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大阳暗示强非农,原油连阴将踩周线支撑

2018-11-02 13:09:2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朋威

  摘要:1212附近的企稳在预料之中,昨天的大涨却来得有些突然,不过这也佐证了黄金底部已经夯实,进入中期上涨阶段。原油62.0附近是前期的阶段顶,近期连续大跌,关注能否于此处企稳。

  国际黄金

  中期趋势:调整结束重启涨势!短期趋势:非农日暂看高位修正!

  前几天黄金日K线勾勒出来的画面并不怎么好看,一度让很多朋友怀疑当前的上涨只是修正型的反弹。实际上自1160算起黄金最大涨幅已超过80美金,因此关于是不是在筑底的问题,现在再谈已经没有多大意义。昨天黄金单边型上涨,日线以大阳线报收,扭转了黄金调整的结构。本轮下挫的低点在1212附近,为日线布林带中轨和1180-1243黄金分割中位线重合位置,同时也是前段时间黄金连续盘整受压的高位区间。所以,周三回踩之后的强势拉升在技术角度是标准的回撤。

  



  本周的基本面其实比较复杂,日本、加拿大央行在前,英国央行殿后,今天又有美国非农压轴,中间还穿插着各种GDP,经济数据。基本面的消息频出,盘面最直观的的现象就是短期剧震动荡。美元指数强势拔高,97.0破而不立,导致欧元测试1.130附近水平支撑后大幅度反弹;英镑更多的是受本国央行消息的推动触底大涨,短期波幅在200点以上。黄金的调整,砸盘时不留情面,上涨时也毫不含糊,1212-1237这25美金的空间,本周已经走了一个来回。非农周的这种走势现象,这几年很少见,因而在某种程度上本周前几天已经大大消化了非农的波动空间。

  上个月公布的9月份非农数据表现比较差,13.4万的前值对今晚来讲消息利空的概率相对较大。技术面刚也谈到,虽说周四大阳线拉升结束了黄金的回撤调整,但1240上方的压力仍在,若晚间数据利空,就会减弱向上突破的动力,届时走高位区间就在所难免。所以,晚盘非农的应对策略,一方面要盯着数据,另一方面还要看上周高点的突破情况:向上突破继续看涨1250、1260-66;否则将于1225之上走高位区间。操作1225上方回撤多,破1220风控出,目标1238-1243,向上突破考虑拿单;短空先回避,视1243附近受压情况临盘处理。

  国际白银以及国内产品

  中期趋势:震荡筑底,看涨!短期趋势:企稳走强,将测试15.0附近强压!

  


  周四和黄金同步,借调整夯实中期底部基础。昨天大阳线拉升之后,今天有望直接向上测试15.0附近强压。此处是打开中期上涨空间的闸口,突破是时间早与晚的问题。因此,近期14.0附近连续布局买入的多耐心拿着不动,破前段时间低点风控出找点位重新买。15.0下方白银空单保持回避的态度,不参与!

  


  纸金银方面,拿着黄金1170-1160区域多,纸白银14.0补单以及前期15上方多,总仓7成以下不变;如无单则多头随时入场!期货金银以及TD金银方面,TD黄金当前走调整,关注270区域支撑多单买入机会;TD白银节前3400点剩余多拿着,见3500以及下方继续买;TD总仓3-4成即可!期货黄金关注270/1区域支撑买入多单;期货白银拿着节前3400位置剩余多单,见3500以及下方随时买入!

  原油方面

  中期趋势:大跌深度调整,仍为空!短期趋势:62.0守住看反弹,否则看59.0!

  


  周线刺破75.0之后成双顶形态,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下跌超1个月时间,下跌幅度最大14美金。日线形态,阶梯跳水;周线形态,基本确定四连阴。周四小幅冲高后继续下跌破低,最低63.10一线刺破6月18号的低点。目前来看,四小时、小时线均为出现止跌信号,盘面仍为极弱空头。延续当前的走势,今天周线收官,原油盘整后还会有低点出现,若盘中不能企稳,下周将继续大跌考验59.0附近周线趋势支撑。另外需要关注的是62.0一线,将会成为下周行情的中轴位置,下可继续走3-4美金,上则可逐步企稳反弹。当然,中期重点仍在周线级别趋势线59.0附近。

  


  日内短线,63.9/64.0下方反抽空,看62.5-62.0,跌破持仓看60.0下方;否则以短线对待即可。目前日线和周线均走入超跌区域,下周再跌后会迎来调整底。

  国内期货

  跟随国际油价走势,514.0、524.0下继续看跌,下方重要支撑在480.0附近。在国际油价出现企稳信号前,不要轻易抄底。

  美元指数

  中期趋势:刺破前高有望成双顶!短期趋势:96.70下方修正!

  周四美元创近期单日最大跌幅,低点触及96.20,日线形态,周三高位十字小阳线97.0呈刺破状态,昨天大跌之后有引发美指持续下调的可能。重点关注今晚美国非农数据公布情况,若击破96.0附近支撑,将正式形成日线级别双顶。因此要注意转变美系货币和非美系的操作方向。

  


  技术面,今天的重点压力在96.70附近,盘中位置在96.50一线,数据前昨天的低点难以跌破,美元会走反弹修正。阶段性压力关注97.0-97.20区间,之下保持双顶的思路,突破再另作打算。短线交易,压欧盘可依托美指反抽修正的思路操作,等待晚盘数据公布。外汇货币对,一个波段刚刚结束,另一个波段已经悄然来临!

  其他货币不再一一分析,参考美指即可

  声明: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上述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文/杨朋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