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美指黄金双双走高 其必有一方难延续!

2018-10-19 14:34: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反弹中承压,震荡中蓄势,美指强涨,黄金坚挺,昨日盘中的走势看似诡异,实为精彩!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进一步反弹,然本周美联储会议再度释放出鹰派基调,进而提振美指上扬,当前已接近96关口,周尾最后时段若能形成上破且站稳于96之上,此前一个阶段的美指下行走势将暂告一段落。

  本周初金价借势上行触高至1233美元,在此遇阻后回撤,截止到目前的回撤低点位于1218美元,小周期技术级别上来看略微偏强,但实际上行且扩大运行空间就必须突破1230美元处阻力。表面的强势也面临着这诸多压制,这是当下盘面及后续走势运行中不可忽略的重要线索。

  因其美国记者失踪事件导致美国与沙特两国关系愈发紧张,特朗普声称若沙特参与到此事件中,将会对沙特给予“严厉制裁”,随即沙特国王出面否认才让事件得以缓和,不过此事对市场影响不可忽略不计,一旦美国果真落实对沙特的制裁,黄金势必将借势上涨。

  



  美联储对美国后市金价大涨持乐观态度,同时增加了市场对十二月美联储再加息的概率,这就为美指反弹提供了有效动力。继本周二美指触低后企稳,随后周三周四两日时段大幅度反弹,95关口已实际站稳,关键阻力位也已突破,不仅摆脱了此前的下行局面,同时巩固了上涨格局,若周内收于96关口上方,美指的上行空间会再度被打开。

  


  黄金:先跌后涨,最终收高,昨日盘金价回撤触低1218美元后企稳,V型反转再到1228高点,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其他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略显衰竭,日线谨慎看涨。4小时上,隔日价格回撤整理,蓄势过后上行扩展,各周期指标密集维持1225美元附近,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4小时方面来看金价有意反弹。

  当下美指的连涨走势不得不考量对其黄金的影响,当然黄金的偏强格局也较为明显。两者负相关性的产品出现相同的走势时,其中必有一个不会延续,尤其对于黄金而言,没有较为有利基本面做支撑,反弹也仅是是调整,并不是对趋势的延续。黄金上方阻力区域1233-1236,短期内1236不破背景下可看回撤调整至1216美元,总之目前的位置不再去追多。

  


  原油:上行遇阻,72关口承压,美油价本周连连下挫,其美国API及EIA原油库存双双高出预期,导致油价面临回调压力,同时美指的上扬也是导致油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昨日盘美油价自70关口下探,最终收低,日线方面录得连阴排列,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短期指标维持下行,尤其是70关口的下破意味空头还将会有一定延续。4小时上,美油价下探最低的68.53后略有企稳,但反弹毫无力度,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衰竭,4小时不过度看涨。

  美国在本周四对石油输出国施加了压力,呼吁其降低现有的油价价格,当然这主要针对是沙特阿拉伯,同时对其伊朗的制裁比预期要快,石油出口已出现下降。综合各方因素及技术面来看,本轮油价下行还未结束,尤其在两日连跌后,从技术上而言70关口支撑已为阻力,因此今日盘建议就以70为高,顺势看至68.5乃至68关口。

  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