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避险情绪回升,金价高位盘整小幅收涨

2018-10-19 11:15:1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222.00美元开盘,最高1230.11美元,最低1218.50美元,最终以1225.66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59美元开盘,最高14.65美元,最低14.43美元,最终以14.57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日内公布的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万人,低于前值21.4万人和预期21.2万人,同时上修前值为21.5万人。评论称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下滑,而续请失业金人数跌至自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

  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2.2,低于前值22.9但高于预期20,费城联储表示虽然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略微下滑,但整体依然呈稳定增加状态。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5%,高于前值0.4%符合预期,谘商会称美国9月领先指标进一步改善,表明临近2019年美国商业圈依然处于强劲增长的轨道上。

  黄金在周四欧美时段持续走高,一度再度升上1230美元,原因在于欧盟峰会在关键议题上的讨论再度陷入僵局,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均无进展,投资者信心因此极度恶化,加之全球股市普跌,资金再度涌入贵金属市场避险。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有关中国的讲话,也引发了对全球贸易的担忧。他表示,“中国没有对我们的任何要求作出积极回应,”。

  但日内美元指数表现更加强势,令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承压,打压金价上行空间,最终黄金在纽约下午盘中回落。

  当天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表示,出于多种原因,他对经济持乐观态度。尽管对美国经济的生产力提升持怀疑,但美联储最好还是继续稳步加息。可能在数据显示出强烈信号之后,美联储才会调整当先“稳定、渐进且可预见的”加息节奏。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则表示: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合美国经济的。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18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至748.76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30.11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18.5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四白银微幅下行,价格继续保持在14.16-15.00美元之间波动。目前价格运行在区间中间位置整理,走势不确定性较强。投资者注意,向上突破局部关键阻力15美元之前,市场走势仍可能出现反复。突破15美元,将测试阶段性下跌通道压力15.30美元。反之遇阻之后反复震荡回落的概率将增大。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