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金价大幅收涨,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更为谨慎

2018-10-01 17:37: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09月28日(星期五),国际现货黄金以1,182.80美元开盘,最高1193.72美元,最低1,180.67美元,最终以1,191.96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20美元开盘,最高14.71美元,最低14.20美元,最终以14.63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小幅上涨。

  9月28日国际黄金收盘上涨。黄金自身技术走势与空头回补以及低吸买盘推动了价格的回升。

  黄金市场在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出了一定的韧性。 在经历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大跌之后,日内黄金空头回补力度明显。金价似乎又重新回到延续了一个月的盘整震荡区间。

  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总体良好,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及月末资金流支撑美元。但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低于预期,促使美元高位出现回落。一定程度上给予黄金提振。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占美国经济活动逾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上月增长0.3%,上个月的支出是由医疗支出推动的,抵消了机动车购买量的下降。

  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稳步增长,同时衡量基础通胀的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预期为0.1%,前值为0.2%。

  美国9月芝加哥PMI指数为60.4,低于前值63.6和预期62.5,处于5个月低位。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100.1,低于前值和预期100.8,数据说明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保持在“非常利好”的水平,对远期通胀更有信心,因为终值是在2004年1月以来第三次突破100整数关口。

  整体上,尽管贸易摩擦升级,但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美联储实现年内第三次加息,并且年内四次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美元仍是发达国家中最具吸引力的资产。在加息以及美国经济形势良好的背景下,金价前景仍不乐观。技术走势上,美元指数的上升趋势尚无实质性扭转。黄金未能摆脱近期技术性震荡反弹的格局。美元的相对强势,这将对黄金形成牵制。

  目前技术图表显示,黄金临近长周期横盘区间下沿1122.89美元,黄金在关键支撑上方已经展开反弹。但是区间内的大级别回升在内部下行趋势改变之前不能认定。黄金后期的反弹周期与幅度需要更多信号与技术面逐步验证。

  展望本周,市场将先后公布中国,英国和美国制造业PMI。澳洲联储周二将公布利率决策。当周主要事件将是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们将急于看到,8月平均时薪出现9年来最大涨幅后,薪资是否会继续上涨。经济学家指出,工资上涨将继续推高通胀压力和预期。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9月28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维持742.23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193.72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91.96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上周五黄金出现有力度的拉升,而非是在低位整理之后延续下行。从日图的走势观察,倾向于黄金重新回到延续了一个月的盘整震荡区间,只是由之前的潜在收敛节奏,潜在旗形节奏演变为当前潜在的扩散调整。短期内若价格守在1187.59美元上方,则黄金有望向上方1200-1210美元震荡回升。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