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美联储加息在即,黄金如何应对

2018-09-26 10:19: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理想太丰满,现实很骨感。大家都知道这是形容预期和时机的落差的,生活如此,投资也是如此。交易过程中,大家都在讲顺势而为,可是很多时候,行情处在无明显趋势的震荡之中,尤其是今年,200美金的跌幅用了9个月之久,行情的持续性可见多么难以预计。因此,近期的文章中,多次提到日内的防守,严格执行防守,才能有机会剩下来,最后成为胜者,至于最后的圣者咱们想想激励一下自己即可。

  回顾一下上篇文章观点:黄金蓄势待突破,原油进入高震区。黄金1193--1211反复的颠簸,看似突破上行,反而回落,看似拐头向下,每次都未能到达1184便被拉起,一直在缓冲区1193--1199的区间运行,而文章也一直强调1200突破跟随的思路,虽说未能形成持续性上涨,但是获利还是有的,关键是看怎么去设定目标,当然做空也是有收获的,只是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认知范围,因为只有做自己看得懂的行情,才能踏实持仓。

  目前黄金再次维持在1200点打转,周四两点即将迎来9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关于这个风险事件,前面文章不是一次提到过,而且还给出议息之后,黄金的趋势会更加明朗,操作上可能进入安全模式。

  首先,美联储的九月加息概率一直都没低于90%,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无论美联储还是美国政府吹风站台不是一次两次了,因此加息完全符合预期,遐想的空间就小了很多,行情的刺激性几乎也是呈现透支状态的,近期美元的回落也说明了这一点。信息的时效性当然还是会有,因此夜里不排除美元来个上串下跳的宽幅震荡,但是最终大概率偏于下跌。

  原因有二:

  1:美国的经济强劲无用质疑,而且当前无论是美股还是美元都得到了相应的体现,也就是说,各项指标是对称的,而美国最近发起的各种挑衅,无论是地缘政治的军事,还是外交政治的MY战,对美国造成的负面影响逐步也体现出来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这一点也是肯定的。2:德拉吉前天的讲话突然放鹰,这使得欧元得以提振,相信其他国家也会逐步效放加息或者渐进式加息,美元信用收到质疑后,不排除美元边缘化逐步展开。

  



  因此,美元夜间的波动区间根据技术面测度的话,应该是反弹94.55/94.75之后逐步回落,然后下行目标依然看92.8/92.3,接着走一步看一步。

  黄金自从反弹以来,提示过一个渴望回踩的点位1184附近,看过之前文章的都知道这个点位,可是每次黄金反弹1188附近便嘎然而止,然后反弹收复失地,日线也在1200上下十美金走出了密密麻麻的K线图,筑城了一个修正平台。

  下降的趋势中不涨是正常的,可是不跌就值得我们谨慎对待了,目前黄金的长期横盘也是一种强势的表现,因此,我们的思路小区间维持步跌破1190附近的缓冲区支撑位就维持低多思路,大区域就是1183附近择机低多,防守1175即可。尤其是今天夜里的会议纪要,难免宽幅震荡,但是向上的概率大于向下的概率,因此向下追空不可取,向上跟随做好防守即可。

  


  原油交割后一路高歌,好像这个规律一直都有,每次交割之后,原油都会和交割之前走出一个相反的趋势,而且也是十分强劲。基本面依然是中东地区的一些战事影响,而且国内的股市也体现出了原油的强劲,上涨确实出现了很多信号。不过距离前高75的距离不是很大了,也需要我们谨慎耐心的去对待了。

  


  这是原油的大周期日线图,可以看出之前的翻倍走势的强劲,标准的上升通道,和当前形成了双上升通道,只不过当前的上升通道属于反弹行情,到底是上涨中继,好还是高位筑造一个头肩顶呢,咱们就需要不断的尝试了。

  技术面来看,前天和昨天均在同一个位置承压,收出了上影线,如果今天借助EIA再收割阴线,那么后期的反弹就可以尝试做空,,如果日内五日均线支撑有效,继续冲高,那么回撤先低多,防守五日均线即可。

  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