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黄金回调是机会,原油反弹显乏力

2018-08-29 12:02: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杠杆市场的高风险,大大压缩了投资者的持仓周期,而短期趋势又是最难把握的,这才是投资者交易中的问题所在。趋势有短期,中期,长期趋势之分,如何把握当前的趋势是投资者最为头疼的问题。解决这一问题唯一有效的方法,自然是制定相对保守的交易计划,严格执行防守,放低盈利预期。

  没有防守的单子就如不屌威亚高空走钢丝,你不知道哪一次的失误造成你终身的遗憾,操作起来如履薄冰,彻夜难眠。金融市场是概率市场,有时候需要运气成分,因此,最好的分析就是找个精准的防守点位,然后单子走起,事不关己,不损即赢。内心承认止损,方能后期放飞的利润。

  黄金当前的单边缓涨和之前的阴跌一样,一天位置两三美金的震荡,特定的时间段来个快速波动,一天10--15美金的行情走完了,如果你要是等待回调,你会和之前等待反弹做空一样,错过精彩,踏空看戏。

  数据是为趋势服务的,黄金自1160反弹以来,没有一次跌倒1170下方,让你找到合适的次低点进入,只能每天开盘稍微回撤进场,才能跟上做多的节奏,因此,只要做好防守,你什么时候做多都是对的。有人说,不能把反弹当作反转做,但是当前50美金的波动出来了,你还认为只是反弹吗,是不是需要改下观点,不能拿反转当反弹看待了。因此,接下来的思路需要调整到主多辅空的节奏上来,金九银十只会迟到,不会不来。

  结合一下基本面,之前的MY战不能引起避险,英国无协议脱欧也不能引起避险,美国制裁伊朗,俄罗斯,土耳其崩盘等等都不能引起避险,黄金一路跌了150美金。当前不一样了,之前分析的MY战让美国信誉,美元信誉受到了挑战,美元终于开始承压了,英国的脱欧程序虽说是冷饭,依然牵动着市场的恐慌指数,短期也显示出了其避险事件的重要性等等。通过这些,你发现,事件还是那么些事件,只是趋势转变了,起到的作用就不一样了。

  回到黄金的短期趋势来说,黄金反弹突破1200点和跌破1200的时候一样干脆,而且都走出了有效破位态势。直到昨天,黄金在1214附近受阻回落,回撤的力度还是蛮大的,其实1201这个点位,应该很多投资者在1208的时候就期待回落了,只是市场先强势延续了一波才开始了回撤。但是这种大力度的回撤会让等待回调做多的人再次怀疑,是否涨的太多了,更改了之前回撤做多的计划。

  



  到底如何界定这一次回撤呢?通过日线周期可以看出,1212是日线下降通道的上轨,是有压力的,只是在强势的反弹行情中,压力作用的心理作用减分了而已。之前有个规律,15美金左右的行情波动之后,行情会有一个消化周期,也就是进入震荡周期,那么是看震荡的,震荡区间1197---1207.

  


  4小时上升通道的压力和日线压力是吻合的,因此1214这个区域,应该会形成一个平台,然后才会蓄势上涨,真正的破位行情大概率是留给非农的。因此日内的思路就非常清晰了,紫色30日均线直接上涨,反弹1207附近,如果延续强势就是1211,如果承压就是回落再涨。

  总结下来就是日内先跌后涨,或者先涨后跌再涨,基本上就是低多的思路了,只是在什么点位去多合适。什么点位做多,我不能明说,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最佳的防守位置1195附近,盈利根据自己的操作风格自行把握即可。

  原油周一的文章是震荡上涨看70,关键的点位是69.5的有效突破。昨天反弹至69.2附近回落,回落力度依然不小。回调的多了就成了下跌了,何况原油本来就是看下跌途中的反弹,那么晚上的思路就要做调整了,基本上就是反弹做空,反弹的越高,做空的利润空间越大,借助EIA数据的影响,定会收益不错。利多反弹做空,利空直接做空,就是这么干脆。

  


  原油日线上虽说突破了下降反弹高点连线的上轨,但是未能突破箱体,并且承压,因此这部分行情暂时看作突发行情,最终还是要回到下降通道去。

  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