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博士金评:昨天黄金1205做多进去了

2018-08-28 14:00: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博士金评

  1200一线做多黄金算是没有拿到先机,那些在1160附近做多的才算是拿了个好位置,但是如果从分析的角度说,1160做多算是赌博投机,当然短线的思维除外,只有当黄金突破了趋势线后在技术上才算反转。

  



  黄金这次真的能反转吗?

  我是这样看的,首先技术上已经给了信号了(下行趋势线有效突破)。其次基本面上有一定的利好。

  鲍威尔在杰克霍尔逊年会上对美通胀持有保守态度,这究竟是迫于政治妥协还是经济实情或许在9月的利率决议能看出个明白,当然9月美联储依然会选择加息仍是大概率。

  对于明年和12月的加息预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假如美联储认为不适合再加息了,再加息会导致长短端美债收益率倒挂(关于长短端收益率倒挂简单说下:如再银行存短期比存长期获得更多的收益,民众就会把中长期存款转为短期存款进行套利,这样就会使银行存款结构性发生重大变化,社会融资成本就会上升,进而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就会收缩经营规模,不良资产出现。再演变就是实体经济恶化,资本的本质会促使资本转向追逐更高收益的虚拟市场,银行坏账率随即上升,就会引发经济衰退通胀飙升或者金融危机),这样将会影响甚至消去美国经济复苏的果实。那么美联储很有可能暂停加息或者由紧缩政策再变为宽松政策,这样的话黄金将会迎来一波大利好。

  上述只是假设,在真正发生之前不要认定一定会发生。

  说完美联储,其它地缘也具有一定的避险作用,如伊朗问题,伊朗敢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吗?如果敢,势必会引发局部战争或者冲突,这点沙特和以色列绝对不会答应。而欧盟方面是尽量安抚伊朗。

  美土关系因为土耳其强硬态度没有缓和迹象,后期是否会继续恶化都是潜在的地缘政治风险。

  以上是近期对黄金构成利好的基本面。

  那么没有潜在利空因素吗?当然有。

  首先是贸易战,贸易战(贸易战会引起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大宗商品价格会下跌),短期主要看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昨天美墨达成协议,算是对黄金有利好,今天则是加拿大上场,如果也达成较好的结果,也对黄金有利。

  长期则是中美贸易战,这点无法预测,只能看美国的态度,另外,俄罗斯也开始反击美国,对汽车反加增关税,禁止美国飞机(客机)过境,禁止对美国出口天气气。

  说实话,我们这个时代做投资所要面对的基本面比利佛莫尔时代要复杂得多,这也是我们这个时代很难出现投资大师的原因之一。假如今年没有贸易战,黄金涨跌的主线就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这样跟踪起来会简单很多;

  但是,乱局也是大局,周期内财富重新洗牌或许会到来,从这点来说,或许需要庆幸。

  我之前说过,一个趋势的形成往往需要三个条件:

  1,经过长期盘整后突破(大多数时候是,也有例外)。

  2,有大消息刺激。

  3,走势运行上沿着短期均线支撑/压制。

  目前黄金只有第三个条件比较符合,是做还是不做呢?

  对于目前来说,首先排除做空(几美金的短线除外),那么就是看能不能形成一个中型趋势的上涨波段。

  我是轻仓做了,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一步步看,有时,做投资,有时也需要点运气。

  


  白银方面我认为性价比是比较高的,价格每次到14.3都会出现反弹,如图,此时做多是比较保险的,利润肯定有,就看多少,做这笔的最后防线是跌破14.3认输离场。(希望不只关心哪里做多,看哪里,更要理解大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