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国际金价8月28日收盘明显下跌。因美元略微回暖,黄金反弹遇阻

2018-08-29 11:15:5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国际现货黄金以1,211.10美元开盘,最高1,214.28美元,最低1199.53美元,最终以1,200.80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86美元开盘,最高14.99美元,最低14.65美元,最终以14.69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微幅下落,短线延续跌势。

  8月28日国际黄金收盘下跌,因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8年来的新高,美元跌势减缓。

  周二美元跌至四周低位,因美国和墨西哥同意大幅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促使投资人进一步出脱对美元的避险押注,提振了市场对较高风险资产的兴趣。

  但之后纽市盘中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8年新高,美元受到提振,缩窄跌幅,尾盘美元几乎收复失地;金价下跌,因美国和墨西哥达成贸易协定后美债收益率上涨,美中持续的紧张局势仍将施压黄金。

  周二金价大幅下挫,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200关口,刷新本周新低至1199.53美元/盎司,因美国和墨西哥达成贸易协定后美债收益率上涨,同时美元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支持了美联储的继续加息计划,使金价承压。

  8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7月商品贸易逆差为722亿美元,环比增长6.3%,6月逆差由683亿美元修正为679亿美元。7月逆差不但高于市场预期值690亿美元,也是今年2月以来最高值,7月逆差的环比增幅是2015年3月以来最大。

  美国咨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33.4,创2000年10月份以来新高,预期126.6,前值由127.4修正为127.9;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172.2,前值165.9;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107.6,前值101.7。8月美国消费者信心增强,且增长幅度超出预期,这表明美国民众受近期全球市场动荡的困扰不大;同时,8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升至172.2,说明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现况看好;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升至107.6,表明民众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前景看法乐观。

  周二公布的其他数据还包括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4,高于前值20及预期17。在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反弹,日内跌幅缩窄。

  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北京/香港时间     14:00     德国     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北京/香港时间     16:00     瑞士     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北京/香港时间     20:30     美国     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北京/香港时间     20:30     美国     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北京/香港时间     22:00     美国     7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28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4.71吨,至759.87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14.28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99.53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二黄金经过小时图中的高位强势整理短线创新高,但之后出现大的下行动能,扭转短线涨势。目前价格临近8月16日开始的局部上行通道下沿1195美元附近支撑,向下跌破之前,通道内部的震荡上行维持,但是必须在有力度的快速突破8月16日开始的局部上行通道上沿以及前期高点1217.10美元附近阻力,由震荡上涨演变为单边上涨,黄金才具有较积极的做多意义。投资者注意近日上涨通道下轨支撑,若跌破,表明ABC反弹结束,价格将测试4小时图关键支撑位于1183美元。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