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特朗普言论令美指高位回落,金价跌势延续

2018-07-20 09:14:3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227.60美元开盘,最高1228.85美元,最低1211.42美元,最终以1222.51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5.52美元开盘,最高15.57美元,最低15.15美元,最终以15.28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微幅上涨,当日向上穿越95.53触及12个月高点。之后受特朗普抨击美联储言论影响快速回落。

  7月19日国际黄金收盘小幅下跌。金价此前再度创出年内新低。但之后美元高位回落,金价小幅回升。

  投资者依旧缺乏做多黄金的动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虽然提及了贸易战的影响,但是却仍旧坚持了加息的路径。而美联储褐皮书的措辞显示,经济缺少“进一步加速”的空间,但预计仍高位运行。在此种状况下,避险资产并不受青睐。

  周四当天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强劲,提振美元走强,向上穿越95.53触及12个月高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7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22.3万人,创逾48年半以来低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5.7,高于前值19.9及预期21.5;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5%,高于前值0.2%及预期0.4%。

  周五凌晨,特朗普打破传统公开批评美联储逐步加息的行动,称此举会抵消经济政策的积极影响。美联储积极捍卫自身的权利,使其能在短期政治压力下做出货币政策决定,这也是其结构的关键性特征。但长期以来,经济学家预计特朗普将会对美联储进行正面抨击,尤其会表示他对低利率的偏好。不过白宫稍后作出补救,称总统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不会干预美联储政策决定。

  美国总统 特朗普称美元走强不利于美国。他不满意利率增长,担心利率走高将美国置于不利之地,指出当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时,美联储加息可能“处于劣势”。同时,特朗普夸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常优秀,并称由美联储决定其认为最合适的事情。

  特朗普此番言论导致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逾50点,贵金属黄金白银则录得一定反弹。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28.85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11.42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四金价一度大幅下跌,但之后美国总统言论打压美指从而支撑黄金回升。当前美元指数在刷新年内高点之后快速下落,短线涨势阶段性结束,进入整理阶段。同样,黄金在保持周内与日线级别跌势的状态下,短线向上动能交替意味小时图下跌结束,进入反弹整理过程。投资者观注上方1236.10美元附近压力,若价格在此快速回落表明局部调整结束或是再次下行围绕周四低点构筑无力度整理以表明下跌延续性时规划做空计划。周内4小时图表中在升破1245.60美元,日线图在升破1265.90美元之前,若黄金反弹乏力,均将引发卖盘打压黄金继续下行测试下方1204.90-1195美元区域。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