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高宏亮:金价跌破千三关口 下跌颓势或将延续

2018-05-28 16:52:4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高宏亮

  行情回顾:

  上周末朝鲜局势显著缓解,周末特金会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随着朝鲜和特朗普先后释放温和信号,避险情绪略有缓和,而且市场对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的预期比较乐观,美元指数有望震荡冲高,金价周五高位回落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势,日线图以高位阴线收盘。今日白天金价再度高位回落,跌破千三关口。晚间美国市场将休市,预计金价将维持低位盘整态势。

  基本面分析:

  上周朝美双方隔空“对骂”后,特朗普决然发出一封取消“特金会”的信函,这令全球惊讶,也同时凉透了黄金空头的心,令黄金快速飙升10美元。不过周末,事件发展又峰回路转,美朝双方又分别释放“希望双方领导会晤能够如期举行”的信号。这似乎暗示着“特金会”又有戏了,也意味着黄金、日元等避险品种又面临下行风险,今日白天金价低开低走。

  因市场担忧OPEC和俄罗斯会增加产量,且美国产量持续上涨,原油钻井数据持续大幅增加创逾三年新高,油价跌创逾一个月新低,虽然短线超跌后存在反弹的可能,但中线仍有较大的下行空间。原油价格的暴跌令市场对美国未来通胀的预期有所降温,在一定程度上利空金价,拖累金价上行。

  上周五的重头戏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鲍威尔此前在国际货币组织(IMF)及瑞士央行主办的一场政策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但是周五他的讲话避重就轻,市场未能从中寻求美联储是否加快加息的线索。令市场略微失望。盘中加大市场抛压。

  本周是承接五月六月的一周,本周将是繁忙的一周,多个主要经济体公布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地缘政治局势的发展也引人关注。本周包括美国GDP数据和非农数据都将与市场见面。 若GDP和非农就业数据超过市场预期,美元指数有望升向2018年新高,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升高,这些因素将使美元走强仍是市场主题。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金价以高位阴线收盘,市场高位抛盘离场打压金价。金价在1300美元获得支撑,但今日直接低开破位,金价重归下跌格局,短线仍有望进一步测试下发支持,需关注1300美元压力和1295美元支撑。今日周一市场休市不易过度看空金价。四小时图,金价陷入回调节奏,金价在1307开始回落,下跌格局有望延续。小时图金价维持弱势整理,均线系统形成压制,晚间金价偏继续下行,但短线不建议盲目追空。操作保持逢高做空为主的思路,交易中请控制风险。

  白银:日线图银价以高位阴线收盘,市场高位抛盘离场打压银价,银价在16.50美元获得支撑,但今日直接低开破位,重归下跌格局,短线仍有望进一步测试下发支持,需关注16.50美元压力和16.30美元支撑。今日周一市场休市不易过度看空银价。四小时图,银价陷入回调节奏,从 16.70开始回落,下跌格局有望延续。小时图银价维持弱势整理,均线系统形成压制,反弹力度较弱,晚间银价偏继续下行,但短线不建议盲目追空,操作保持逢高做空为主的思路,交易中请控制风险。

  操作策略:

  黄金:1298-1300做空,止损1304,止盈1295、1293、1290

  白银:16.50-16.55做空,止损16.65,止盈16.40、16.35、16.3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