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黄金反弹不足为奇 空头压制再看破低

2018-05-22 10:19: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弱势走跌再度刷新低,企稳支撑V型大反转。美国财政部长努钦针对中美间贸易战释放出积极言论,美元获此提振大涨突破94关口,黄金承压下探跌破上周低点支撑后触低1282美元。美债收益率由升转跌,导致美元自高回撤后未能站稳在94关口上方,黄金后夜时段反弹收复下行失地,最终维持在1290美元附近运行,短期内下跌势能有所缓和。

  美元昨日盘强力上涨至94关口,这样的发展完全处在预期内,中美贸易战争端的缓和与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涨有效提振着美元的上行。不过我们也要看到,美元触及94关口后继掉头下探,最终未能守稳涨势,彰显出连续上涨后尤其是处在94关口带压力的强劲,所以短期内延续回撤的概率较大。美联储加息之际,美债收益率最终的上涨目标定在3.5%,就此来看支撑美元上行的因素依然成立,短期内的调整不影响整体的上行。

  跌破1300关口后黄金形成的趋弱发展态势显而易见,盘中的整理与短暂的反弹都不足以动摇空头接下来的延续。无论在任何时候,趋势走向一旦确立,再不好的入场位都能弥补你逆势下的被动交易,顺势下的一切跟进都是完美的。昨日金价触低后反弹,表明市场在接近1280美元时支撑的有效,但也不能就此断定这就是底部。失也千三,得也千三,再强的反弹只要不能突破1300关口,反弹挣扎昙花一现后定还是会转为空头下行。

  



  黄金:下跌破位触低,反弹收复失地,日线上最终录得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价格维持1290美元附近,单从K线排列来看市场价越接近低位遇到的支撑越有效,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发展势能不强,有反弹调整的迹象,不过整体上还是空头占据主导。4小时上,昨日后夜反弹后连续录得三阳排列,上方有效阻力1294,突破有望向上延伸至1297一带,相比于刚刚拐头上扬的周期均线而言,下行明显的周期指标又给予多头带来压制。

  周初盘我们给出黄金下行目标位1282,昨日盘回撤恰好到达此位,后夜虽有反弹且价格维持1290一线,看似有意转强的走势实则还是处于空头格局中。今日盘操作我认为继续可保持在1290上方做空,回撤视盘中力度逐步看目标,二次放量后探寻1280美元的位置预期还是可以触及到。

  


  原油:回撤企稳,大涨破高,力度较强,多头延续,趋势明显,顺势再进。昨日盘笔者早盘时段就表示原油价在经历上周尾盘调整后已经获稳,看到的高位不是高位,创出的高位才是高位,正是在这样的研判预期下,我们坚定维持看涨油价,实际的突破更加证明了我们对当下判断的准确。日线方面录得实体阳柱,价格维持且顺延短期均线上扬,短周期指标已经拐头下行有衰竭之意,即使这样也不能轻易博空。4小时方面,价格反弹后录得连阳排列,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减缓,与之K线有意背离,4小时上谨慎看涨。

  油价的反弹破高处在我们的预期内,尤其是昨日盘破高后再度抬升了低位支撑,各周期指标出现的衰竭与背离警示我们高位追多的风险,但现在顶部特征依然不明显。所以谨慎期间今日盘可以观望一日,待接下来更为明确的走向,要交易者仍可顺势跟进再看涨。

  黄金策略:

  1:1293做空,止损1297,目标1280

  原油策略:

  1:71.8做多,止损71.5,目标72.8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