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继续保持看涨思路 黄金反弹上至1336

2018-04-02 10:40: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上周五市场受美国复活节假期影响,休市中只有四个交易日的交投,盘中自周二触高后开始下探,空头最终回撤触及最低的1321美元,两日连续下探吞噬此前一周一半多的涨幅,最终形成趋弱发展态势。由于中美贸易战风波未能进一步扩大,局面缓和的背景下加之美国四季度GDP呈现利好,2月通胀符合预期,提振美元大幅走高,导致黄金价最终走跌创低。多重的利空因素导致空头情绪重新酝酿,不过上周尾盘的整理走势或许给予多头带来了一丝希望,只要短期内蓄积足够强的势能,放量后必先引发多头上涨。

  单周涨幅最大,冲高承压走跌,上周黄金多头未能延续上行有些遗憾,趋弱发展下也不一定就能扩大下行空间。此前黄金上涨的驱动力来源于贸易战,上周虽有缓和,但最终也就是到目前为止没有达成共识,也就是说稍后不排除贸易战有再度升级的可能。同时欧盟与美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后,作为其回应,俄罗斯也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此外,对于其他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国家,俄方也将驱逐对等数量的外交官。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排斥上升到了另一个层面,如若事件继续发酵定会增加市场避险情绪,这也是我们在黄金聚集空头氛围背景下不过度看空的理应之一。

  美元在上周表现良好,周中上破运行至90上方,不过最终未能企稳,更没有突破此前一周高点,虽然收阳,但90关口的阻力仍是多头最关键的点位。然而美元整体的发展就是处于下行极弱轨道中运行,短期内没有特别利好的数据来提振,美元承压90下方继续走回撤的概率极其大。规避被动局面,理性看待市场,不过度依赖数据,不盲从跟风追进,认清震荡,区分单边,现有格局做好研判期待本周内最终的非农数据能够指引出市场走出明确的运行方向。

  



  黄金:上周盘中承压大跌后导致周线方面录得实体阴住,吞没此前一周近一半涨幅,当前价运行短期均线附近,布林整体维持上探,短周期指标拐头下行,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周线短期内扭转上行且破高的势能目前来看还不具备。日线上,由于上周五休市,我们参考以往收线形态来看,金价维持1320上方整理后蓄势上破,今早间慢涨触及现在的1330美元,此位也是短周期均线压制位,可以说成为日线级别多空分水岭的位置,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配合K线发展站稳1330,日线看涨形态即能成立。4小时上,今早间价格反弹后录得实体大阳,有效站稳在短期均线上方,往上延伸出的阻力位于1335-1338区域,因此4小时来看还有一定上行空间。上周四盘中我们指出金价低位做多,同时给出1323低位多单且坚守持有,今早间开始获利,今日盘只要稳固在1330上方,即可完全看涨。

  原油:上周初盘中触高66.5后承压,此后连续下行跌破64关口支撑,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小阴十字星,且价格最终收于65附近,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拐头下行,MACD双线高度粘合运行超买区,周线整体是上行格局,但需调整后的量能指引。日线上,价格反弹后收于65上方,但短期均线上行势能衰竭,短周期指标平稳运行,虽有止跌,上涨的势头不是很强。4小时上,当前价运行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维持走平状,短周期指标虽是金叉交汇运行,同样缺乏势能指引,加之动能的匮乏,4小时看涨意向不强烈。由于此前两周油价波幅甚为激烈,可是并未走出较大级别的延续,目前维持高位震荡,即便有上涨延伸的空间,也不应在高位去追,因此今日盘油价操作我认为可在高位做空先看回补,维持震荡区间运行交易即可。

  黄金策略:

  1:1326做多,止损1321,目标1336

  原油策略:

  1:65.4做空,止损66,目标64.5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