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 黄金陷震荡待非农破位

2018-03-06 09:29:5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隔日早盘黄金延续上周五涨势并触及1327.86美元一线的高位后,欧盘时段黄金小幅回调,美盘金价扩大跌幅并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录得低位于1317美元一线后展开反弹,最终收于1320.1美元一线,目前金价仍是维持震荡。 周初市场关注的意大利大选以及德国组阁结果。意大利大选结果出炉后,各政党均无足够席位以独立组阁,面临的问题类似于德国大选后的情况。此外,此次大选疑欧派以及反建制派所得票数超出预期,意味着意大利政治风险的不确定性依然居高不下。但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成功组阁,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意大利大选后的政治风险,后续进展仍有待观察。

  本周五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也将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这些重磅事件无疑会引发贵金属市场的大级别行情。

  央行方面,本周美国、欧洲、日本、澳洲、加拿大等五国央行将轮番轰炸金融市场,其中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相对重要。欧洲央行一直是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因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收紧将推动欧元/美元走高,这对黄金而言是利好消息。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至3月8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会维持0%不变。同时,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经济褐皮书,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良好,将支持美元利率进一步上升。投资者需关注褐皮书对美国经济方面的展望,这或将极大地影响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信心,目前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83.1%。此外,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除了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失业率之外,投资者将更加关注薪资数据的表现。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20.5万,1月为增加20万;失业率预计自4.1%下滑至4.0%,为17年低点低点。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上看隔日黄金冲高回落收取一根长上影阴线,金价自1302美元一带展开反弹并两度测试1325美元一带阻力,其结果是冲高受阻回撤,暗示上方阻力强势。隔日笔者万凯梓在文章《意大利大选拉开帷幕 黄金1332成多空分水岭》中就提及过1332美元一带位置可作为近期金价多空分水岭并且给出1326一带的空单亦是完美达到止盈目标。隔日金价收于1320美元一带,那么今日金价则继续围绕该位置展开争夺,短期内仍是关注1325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是布林带中轨于1332美元附近,黄金在没有收复该位置之前仍是看好震荡偏下,毕竟目前金价走势整体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四小时上看隔日金价走高受布林带上轨压制回撤,但于布林带中轨获得支撑企稳反弹,整体依旧是处于震荡。上方则重点关注隔日高点1328美元一带阻力,下方则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18美元一带支撑。

  技术面上看黄金持续盘整于1320美元一带,从而面临下破的风险也就越大,一旦下破则会继续考研1308-1305美元区间底部支撑,上行方面1332美元一带阻力仍是不可忽略的因素。本周消息面众多,但市场的焦点依然是非农数据,在此没有破位之前,笔者万凯梓仍是建议在关键阻力或者支撑选择高估低渣式操作,切忌追涨杀跌!

  上方阻力位:1325/1330  下方支撑位:1318/1313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28一带先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22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16/1318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22-1324区域;

  3、若金价强势突破1328阻力位,可在1332附近一带尝试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5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