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意大利大选拉开帷幕 黄金1332成多空分水岭

2018-03-05 09:03:5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上周黄金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影响下,走出一段“过山车”式行情,不过最后失而复得收于1320美元上方。上周初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讲话乐观,美元多头大受鼓舞,一度逼近91关口;受其影响,国际黄金恐慌跳水,累计重挫约30美元,创1月以来新低1302美元一线,日线上一度初步形成双重顶形态,险守1300美元关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偏鹰,称美国经济前景强劲,通胀将涨至2%,将和耶伦致力于提供连续的货币政策,并表示自己对通胀的信心变得更强了。然而,就在黄金多头几近绝望之际,在上周四特朗普突然宣称,将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将对铝制品征收10%的关税,随后在周五更是表示“贸易战是好的,并且容易取胜”;市场对贸易战风险的担忧骤然升温,美指随之重挫,避险情绪骤然高涨,在双重作用之下,国际黄金坐火箭逆袭,上涨20余美元,收复M头颈线,刷新三个交易日高点1325.48美元一线。不过,市场对于加息的忧虑仍在持续发酵,金银依然未能改变周线收跌的局面。而本周,美国非农数据即将,料对金市产生重大影响。此外,意大利大选、德国组阁以及全球贸易战等风险事件来袭,黄金能否逆转两周连跌的局面?

  特朗普掀起的贸易战风波方兴未艾,意大利大选风险又开始吸引黄金投资者们的注意力;并且,这一事件对于黄金走势的影响可能更为复杂,或令不少投资者感到彷徨,金价或展开一番多空争夺。隔日意大利举行大选,投票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一6:00结束,预计大选结果将于北京时间下午大致确定,北京时间21:00将公布官方计票结果。笔者万凯梓认为:如果大选结果显示疑欧派将取得政权,虽然将重创欧元,利好美元,进而利空金价;但是这种影响相对而言会比较间接;而与之相对应地,如果疑欧派取得政权,避险情绪可能骤然上升,这将直接支撑金价;因此,笔者估计,若发生上述情况,黄金多空经过一番争夺后,最终多头占据上风的概率更高。

  黄金技术分析:

  周线上看黄金连续两周收阴但整体依旧是守住上行通道,相对来说是多头略占优势。上周黄金先抑后扬于布林带中轨企稳反弹,但上方仍受MA5/MA10均线粘合于1330美元一带压制,进一步阻力则位于上周高位于1342美元一带,若金价能收复该两城阻力,则会再度获取上涨动能向上试探1350乃至短期右顶位置(1362美元一带),下方则重点关注布林带中轨位置1330美元支撑,一旦下破金价则会加大回落的风险;日线上看金价在周尾连续两日收取十字星之后迎来小幅反弹,但上行疲软毕竟上方压力重重,短期内仍需关注1325美元一带阻力位,进一步阻力则位于布林带中轨于1332美元一带,同时该位置也可作为短期金价多空临界点,下方则重点关注即时支撑布林带下轨于1308美元一带,关键支撑还是位于1300大关。

  



  综上所述:从消息面上看目前金价处于相当不利的环境,上周公布的各种经济指标均向好,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继续增长,对美元形成提振,也给了美联储加息的理由,尤其是通胀指标稳步上扬,随着三月的加息周期的开启,黄金受到相当大的压力。从地缘政治方面来看,目前敏感地区均波澜不惊,虽然短期市场特朗普贸易主义给予金价一定支撑,但其仍是具有不确定性。同时本周市场将迎来诸多数据,或许对金价走势造成一定影响,但在非农前夕预计金价将不会迎来大幅度破位。从技术面上看,上周金价一度跌破支撑区域1308-05美元位置,虽然收复大部分跌幅多头有所上攻,使金价重返1320美元偏上方,但上方诸多阻力仍是不可忽略的因素。前期金价维持在1366-1307大区间内,而上周该区间转移至1342-1302美元之间,而周线以该区间的中枢收尾,但考虑到本周初意大利大选对金价影响有限,笔者万老师预计仍将是维持震荡行情,毕竟本周的重头戏是非农。所以对于周初黄金走势笔者万凯梓建议在关键阻力或者支撑选择高估低渣式操作,切忌追涨杀跌!

  上方阻力位:1325/1330  下方支撑位:1315/131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26-1328区间先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20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16/1318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22-1324区域;

  3、若金价强势突破1325阻力位,可在1332附近一带尝试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6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