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鲍威尔转战参议院 黄金面临修正等待二次爆发

2018-03-01 15:32:4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黄金维持窄幅震荡基本持平,因市场仍在消化上一交易日鲍威尔的鹰派言论,股市继续挣扎和波动,黄金虽在巨量买盘提振下小幅反弹,但终究难敌美元涨势。不过,鲍威尔的讲话还没有结束,因其讲话中包含了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乐观预期,同时暗示今年有可能会有4次的小幅加息,从三月份开始。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GDP有所下滑,这也使得美联储的加息路径仍存不确定性,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今夜,鲍威尔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更多的证词,这一次是为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之前鲍威尔已经向众议院委员会明确指出,市场的剧烈波动不会阻止美联储上调利率,因为美联储认为这是合适的,很有可能他将向参议院委员会提交另一份鹰派报告。如果鲍威尔今晚继续发出更鹰派的论调,股市可能会进一步承压,而美元可能再次受到提振。

  美元指数于周三升至近五周高位,一方面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被解读为偏鹰派。另一方面,欧元区通胀率降至14个月低点,欧元跌至六周低点,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在消除刺激措施方面将更谨慎。今晚,大量重磅美国经济数据也将陆续出炉,包括个人收入、个人支出、初请失业金和ISM制造业数据等,不过最受关注的无疑是PCE物价指数,数据表现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1月PCE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1:30出炉。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月PCE月率料上升0.4%,高于此前一个月的0.1%。鉴于近期美国方面与通胀相关的几个指标都意外强劲,对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假如此次PCE指数也意外走高,可能会提升美国通胀会加速的预期,并令投资者愈发猜测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三次以上,这可能推动美元进一步反弹,并对金价造成打击。

  



  黄金技术分析:

  隔日黄金维持盘整,虽然美市之中受砸盘的提振,但仍难以抵挡美指强势的压制,最终收于1320美元下方。在隔日文章《鲍威尔证词偏鹰美指回升 黄金连失两城空头为主》之中给出1320-1322区间的空单完美获利出局并强调过黄金经过周二的大幅破位之后,周三便以技术修正为主,反弹就是给你做空的机会。同时市场看空者亦是比比皆是,也就没必要过多的去阐述,捡钱的行情,如果还是处于亏损,也许你真的不适合做投资。日内黄金延续跌势下破1315美元一带位置,下方直逼1310美元一带,目前金价运行在1314美元附近,该位置低于5日均值(1322.3美元)和38.2%斐波那契水平(1316.5美元)如果抛售压力持续下去,那么黄金的下一站可能会测试1307乃至1300美元关口,因为除了关键的长期心理障碍之外,没有什么重要的支撑。短期上方则重点关注1320以及MA10于1330美元压力位,在未收复该位置之前仍是倾向于看空,四小时上看金价处于下行通道之中连续性收阴并呈现二次放量的迹象,预计黄金仍有回调的可能,重点关注布林带下轨于1310一带支撑,破位则继续下看。今晚将迎来诸多经济数据以及鲍威尔转战参议院再度发表讲话,那么黄金市场则会迎来爆炸性行情。那么对于其操作上笔者万凯梓建议顺势高空为主,今晚鲍威尔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也将指引三月加息以及年度加息的方向,届时黄金将迎来一波短中线布局,方可与笔者万老师探讨。

  上方阻力位:1320/1325  下方支撑位:1310/1307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17-1318区间先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12附近,反弹继续补空;

  2、下方回落在1310/1308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16-1318区域;

  3、在今晚众多数据以及鲍威尔讲话之间谨慎操作,任何一条消息面都能引发巨震,对于美盘行情笔者再实时给出,提醒大家系好安全带控制好风险!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