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阙德福:特朗普送上“新春大礼” 黄金乐开怀

2018-02-26 16:31:3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阙德福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在中国沉浸在大年初一的睡梦中时,大洋彼岸的特朗普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美国商务部2月16日正式发布了对钢铁和铝的进口调查报告,根据《1962年贸易法》第232条判定,两种金属产品的进口危害到国家安全,并向总统特朗普各提出了三种惩罚措施建议,包括高额关税和进口配额的“组合拳”,白宫将在4月中旬作出最后决定。

  消息传出后,美国钢铁和铝材上游制造商股价暴涨,有的公司盘中涨超10%。但卡特彼勒、哈雷摩托等利用原材料生产的下游厂商股价下跌,通用和福特汽车均收跌2%。

  这也反映出白宫和国会内部争论的两种观点。除了有助于促进就业,高额附加关税也令消费者承担更多制造成本,令本就担心通胀上行促使激进加息的市场神经绷紧。

  另一方面,上周二,美国“通俄门”调查风云再起,美股又一次受到影响,中断了此前连涨六天的反弹走势。

  在特别检察官穆勒首次起诉了13位俄罗斯人和3家俄方机构干扰美国大选的四天后,又一位与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及其助手盖茨有关的律师认罪,因向FBI做了假证。

  周三消息称,穆勒办公室又秘密起诉了马纳福特和盖茨新的刑事罪名,参与压低了道指表现。

  这既突显了穆勒调查力度加强,也展现了其一贯的调查思路:通过抓捕“小苍蝇”,来给幕后的“大老虎”施压。

  这位律师乍一看去不是大人物,却与俄罗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被视为向马纳福特施压的筹码。如果马纳福特认罪,很可能作出不利于特朗普的证言。

  此时恰逢国会中期大选之前的紧张时期,“树欲静而风不止”。特朗普还深陷“桃色门”与保守派共和党对控枪态度的舆论“围攻”。如果民主党趁机翻盘,特朗普前途更加未卜……

  特朗普若要实施惩罚关税,面临哪些国内阻力?美中贸易争端近期展现了哪些新趋势?为什么投资者对美国总统的负面新闻尤其关注?除了利率走高,市场足够重视中期选举年的危机吗?

  本周核心事件!

  


  美国方面,本周二2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始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公布。为期两日的汉弗莱-霍金斯听证会将是鲍威尔宣誓就职以来首秀,可关注其讲话中透露的政策方向。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策略师日前指出,现在的美联储比一月时更加鹰派,除非发生一些冲击,否则,美联储将会在2018年加息4次。

  欧洲方面,本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基民盟举行党内大会,就就组阁协议进行投票。周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发表演讲,对外公布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关系准则,并进一步详细描述脱欧愿景。这次演讲将视为英国在开启与欧盟的第二阶段脱欧谈判之初再一次明确英国立场。此外,周日意大利大选,这是最值得关注的风险事件。民调显示,意大利选举产生悬浮议会的可能性较大。欧盟委员会主席也警告称,由于意大利大选以及德国组阁投票,3月初金融市场可能出现动荡。目前欧元多仓规模仍处于高位,但在目前情况下,上述政治事件有一件发生意外,将导致投资者会抛售手里的多单,欧元狂泻的可能性非常大。

  黄金方面,上周,受美联储公布的鹰派会议纪要影响,美元一改颓势,金价一周下跌1.4%,创两个半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但仍然守住1300的关键支撑位,美联储在上周六凌晨公布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重申,美国经济实力将继续为渐进加息提供保证: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将对朝鲜政府实施“史上最大规模”制裁,特朗普前竞选团队总经理盖茨向“通俄门”调查官认罪的消息均对黄金构成支撑。

  技术面上,从stoch指标天图看,目前处于超卖阶段,且已形成金叉后强力拉升,金价将再次试探1357关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