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修正已到位,空头重掌趋势风

2018-02-12 15:52:1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按理说,上周美股的大跌,与美国政府停摆危机,会刺激黄金市场的避险情绪,但是,从黄金的实际走向中,我们可以看到,两者对黄金起到的支撑效果并不显著,反而令金价一度下跌至1306附近,这不仅实现了我的中线空单预期,同时也让我更加确信了两点,一个是即使有避险因素存在,也难以提振当下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另一个则是随着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的临近,市场正如历史一样,通过卖预期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加息。结合这两点,彭金诚认为当下金价的上涨,并不能当成是多头反转,尤其是在日线与周线形态保持空头格局之下,行情短线的反抽只能视为打开下方空间,做出的蓄力之举。

  说起预期,我还是坚持着1300关口的一次试探,因为,无论是基本面的打压,还是技术面的形态,都无法令多头出现反转行情。还记得在刚进入2月份的时候,我就明确强调过,2月份的金价我是坚信空头的,这个观点不仅参考了历史,同时也与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以及技术形态的变换密切相关,而如今,避险情绪的失效无疑再为空头增添一道助力。虽然,短期来看,上周1306一带支撑的触及止住了跌势,但是,这并不能打消我们再次预期千三关口的试探,可以说空头格局确立之下,金价在2月份里下跌至这一预期仍是大概率事情。另外,随着美元重回90上方,说明了美国经济前景较为乐观,如此便会令90关口形成强力支撑,即使短期出现调整,也是为了后市进一步上涨而蓄势,换句话说,只要美元不实破90关口,或运行之上,就必定会对黄金的涨幅起到很大的限制,再配合上述中的其它因素,彭金诚认为看跌金价才是日内的主调。

  自金价触及1366高点以来,彭金诚就一直强调着空单,并一路预期至1310-1300区域,而事实也是中线,短线空单利润尽收囊中。或许,随着上周1306低点触及之后,行情存在修正的走势,但是,既然是修正,那么自1306反弹到今日的高点1326附近,彭金诚认为20美金的涨幅基本完成了修正,接下来仍要继续看空头的表现。从技术面上来看,周线录得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阴柱,这不仅与前一周形成双阴格局,同时连阴排列彰显出空头的强势,当前价虽然运行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但相比较而言,5日均线压制会比10日均线支撑更为强势,尤其是各周期均线上行势能减缓,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并与之K先发展配合到位,因此,周线方面依旧看好空头表现。日线上,随着上周四金价触及1306低点之后,周五的行情也表现的较为弱势,因此,日线形态的下跌格局依旧完好,不过,考虑到周五的行情虽然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阴柱,但是,金价并没有继续下探1306一带支撑,这就说明了此处支撑在短期内是有效的,加之本周缺乏重要消息面,所以,日线上不宜过分看空金价。4小时方面,今早盘的一波急剧拉升,令金价运行短期均线上方,且短期均线呈重叠交汇形态于1317附近形成有利支撑,不过,鉴于此形态具有双向效果,一旦欧盘时段出现拐头下探,那么必定会让行情也随之出现下跌,加之早间拉升后多头动能消耗过大,所以,4小时上需要注意行情冲高回落。整体而言,空头趋势不变,看空金价的思路同样不变,即使当前行情反抽之后,在1316一带形成了短期支撑,但是,相比于上方压制与整体空头格局,支撑会显得脆弱不堪,当然,由于今日是周一,市场的交投会较为清淡,行情运行于1316-1330区间也实属正常,不过,这不会影响彭金诚在日内操作上维持高空思路的建议!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反弹1325-1327一线做空,止损1332,目标下看1315-1313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