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股市暴跌欧银偏鹰重压美指 黄金企稳反弹再战1320

2018-02-09 09:49:3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黄金由跌转涨,亚洲时段国际黄金延续跌势下行,欧盘时段一度刷新近一月新低至1306.81美元一线,美盘时段金价下跌后多头转为上攻,录得日内高点1322.13美元后转跌,之后转入盘整,终收于1318.7美元一线。近期随着特朗普政府再度关门的风险下降,并且美联储官员言论巩固3月加息预期,金银双双遭受打压。但隔日晚间受欧银决议偏向鹰派的刺激,美元大幅回撤,黄金借机反弹。

  据美联社,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麦康奈尔和舒默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可能帮助政府避免在周五关门,并有望缓解政府开支的僵局。这项协议将令当前支出上限增加约3000亿美元,包括军费开支的大幅增长。参议院已经投票通过了这份支出法案,并将送往众议院进行表决。众议院议长瑞安呼吁众议院全体通过这份支出法案。此外,由于近期股市大跌,市场担心美联储的政策步伐会发生改变。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表示,近期股市下跌对央行决策者而言并非大事,料不会影响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这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为黄金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杜德利称:“总体来看,市场运作、流动性都非常好。尽管近期股市出现震荡,但并没改变我对经济前景的预期。”笔者万凯梓认为,黄金受到利率预期,美元走强及美股波动的负面影响,在美股大跌的行情中黄金并未实现其避险功能,也没有被用来对冲通胀,而是在市场剧烈波动中被“急于兑现”。目前随着股市及美元的走强,黄金的大幅抛售加剧。

  英国央行以9-0投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利率可能需要提前上调,比11月预期时间更早;经济预期建立在未来三年内加息三次的基础上。卡尼认为,英国央行不会急促加息,但可能会提早加息,任何加息都将是渐进的。对于脱欧,卡尼态度乐观,认为今年年底将达成更好的协议,但若英国脱欧确定性进一步增加,则英国央行将适时调整货币政策。笔者万凯梓认为,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本周将按兵不动,且多数机构预计,本周英国央行决议的政策声明将会措辞温和;但实际政策声明意外鹰派,暗示英国央行可能加速升息,提振了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短线提振英镑、欧元,因此美指由涨转跌。

  黄金技术分析:

  本周黄金自高位回落跌破1340/1330/1320/1310美元一系列支撑,相对来说这一回撤的幅度比较大,空头较为明显。在上周五非农黄金就短线下破1330美元支撑,同时笔者对实仓也说过1330位置是短期多空分界点,一旦失守后期短中线倾向看空。那么从本周的趋势来看也确实是如此,而笔者对于实盘中指导也一直是高空向下,该有的利润都倾入囊中。隔日黄金由跌转涨收复日内全部跌幅并收取一颗十字星(意味着蓄势或者反转),下方空头趋势暂且放缓,目前金价运行于1320美元一带,短期内上方受MA5于1325美元一带压制,进一步压力位于MA10于1332美元一带,在没有收复该位置之前后市仍是倾向于短期看空。隔日金价由日内低位1306美元一带企稳反弹收复跌势,那么今日下方关键支撑即可看向1310美元一带,而1300美元大关即可作为金价最后的一道防御线,一旦该位置失守的话,后市金价走向则继续回归于千二时代。

  



  四小时上看金价经过连续性的破位之后于布林带下轨位置止跌反弹,目前再度于1320美元一带陷入盘整,而该位置的得失可作为今日周线收官的指引,短期内则须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27美元一带阻力,下方则关注1310美元一带支撑;综上所述:目前相对来说美国政府关门以及避险情绪下降给予美指提振,同时对于三月加息亦是锦上添花令金价承压,但欧银决议以及朝鲜问题依然令美元多头难以释怀。随着三月逐渐逼近,市场“买预期卖事实”的呼声日益高涨依然令金价承压,笔者万凯梓认为金价仍有回落的趋势。技术面上看黄金暂且企稳反弹暗示下方支撑强势以及连续性大跌之后的技术性修正,所以在这个时候切勿追涨杀跌,所以对于其操作上笔者万凯梓建议顺势高空为主。

  上方阻力位:1325/1330下方支撑位:1310/1306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26-1327区间即可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18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13/1315可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20-1322区域;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