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阙德福:鲍威尔时代有何不一样?黄金后市分析

2018-02-07 17:11:3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阙德福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关键时刻要有态度,理性的分析换来的是黑暗后的光明大道。

  恐慌之后无需再恐慌。

  昨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集体上涨,其中道指上涨567点,纳指上涨140点,标普500上涨46点。乍看一下,全球股市大多有了稍许回升。

  经济强劲复苏,金融资产却崩盘了,首先要明白的是经济不等于股票。

  美股为何巨幅调整?核心是此前市场低估美联储加息次数,现在已进行修正。前期美联储官员持续表示通胀低迷,1月份FOMC会议声明对通胀看法出现重大更新,预计今年通胀将上升。1月美国薪资增速回升,通胀疲软看法解除。

  如何看待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汇率趋势及影响?“弱”美元获得阶段支撑,美债却并不是很好过。利率增加,将不利于债券,如果借贷成本增加,国际游资利润被压缩,将被迫抛售美债。

  美国总统特朗普据悉在2月12日公布基建计划。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指出,联邦政府2018年财年预计将继续接近近万亿的美元,几乎是上一财年的两倍,美国债务违约风险提高,美国债务若没有具体解决方案,爆发也只是时间问题。

  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与前任主席耶伦有何不一样?他的时代,将对全球经济带来怎样的新面貌?鲍威尔,灵活实务的中间派。

  自2012年由奥巴马任命成为美联储理事以来,作为中间派的鲍威尔,从未投过反对票,他一直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渐进加息,温和缩表政策的大力支持者,甚至可以称为盟友。不过,与耶伦相比,鲍威尔在金融监管方面的立场更显灵活性,他认为金融监管过头了,应该放松对金融的监管,放松监管有望增强美国经济的外生动力。

  “中间派”意味着更加灵活,更有利于团结美联储内部不同的力量,对于鲍威尔自身而言,他也非常受益于这个标签。鲍威尔在华盛顿是受欢迎的“红人”,他同时能得到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支持。鉴于此,在当前两党分裂尤为剧烈之时,鲍威尔的出现,将有利于团结美联储,在制定政策上也将更加的顺利,美国经济平稳的复苏将得到更好的推进。

  如果放松金融监管,叠加税改,可能会推升今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提升市场对美国经济,资产价格的信心。

  美元指数方面,今早众议院以236比188投票通过了政府短期支出法案,将交由参议院投票,日内美元指数上涨触及90关口后回落,目前已回吐昨日大部分涨幅。技术面上,从天图看,目前已在重要压力位置,是否反弹结束,入场做空,还需要进一步考证。

  


  黄金方面,日内有消息显示,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称,去年全球黄金需求暴跌至4071.7吨,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2016年下滑了7%。金价震荡下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