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美元走强打压避险情绪 黄金回调1335再迎考验

2018-01-30 11:23:2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邱文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1月29日)因美国通胀数据与预期相符,且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美元持续走强。美元指数整体处于盘整上行趋势,刷新三个交易日高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717%,为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往往会使美元更具吸引力,并可能削弱黄金的吸引力;原油方面油价下跌,布油失守70美元关口。因美元走强以及预期原油库存将录得增加,但月度涨幅仍有望录得上涨。调查显示,预计美国原油供应料将在10周内首次上涨。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将公布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也将于周三发布报告。俄克拉何马库欣库存在最近几周和几个月里一直是交易的杠杆点,该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

  美联储将在本周对其声明做出微妙、强硬的调整,以证实市场对3月份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利率设定机构的成员将希望发出“一些温和信号”,表明加息很可能在3月份的会议上进行,市场越来越确信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三次。本周,市场将特别关注特朗普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的国情咨文,因为这可能暗示美国是否会将“贸易战”日程进一步推进。不管美国政府所希望的美元走向如何,在中期内美元将会因日益扩大的基本国际收支赤字而受到打压。

  黄金

  继上周四的高位回撤后本周初黄金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回调,隔日黄金再次大幅下挫,从盘初1352附近跌至隔日低位1337,下方更是直接击穿上周低位1342一线,本周我们将此位置视为多头关键的支撑位置,隔日的下探对短期多头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回调不是反转,大周期上黄金整体依然维持多头不变,而短线下方1335又将面临考验,除非有效跌破此位置否则趋势上不构成反转条件;根据近两次的调整过程来看,此次的力度较大,不过由于前期的涨势过于迅猛,所以力度大也不出意外,好在目前回调连续性不强,日内需重点关注1335支撑,此位置不破后续将继续看涨。

  黄金上周冲高1366后大幅回撤,上周五虽反弹收复部分跌势,但是隔日的二度回调令价格短线跌破下方1342支撑,日线隔日录得实体阴线且击穿MA5均线后触及MA10均线,MA5/MA10虽继续金叉运行但都呈现走平的状态且MA5有拐头迹象,日线布林带则继续向上运行,短期中轨线的支撑同样关键,MACD指标红色动能已经缩量至0轴附近;四小时线价格连阳下挫,上方跌破中轨线后已经触及下轨线,且随着隔夜的二度下探下轨线已经开口,短线上回调力度较强且没有任何的反弹迹象,日内依旧关注日线能否站稳在1335上方,操作还是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黄金:盘初回踩1334一线做多,止损1330,目标1339-1340;反弹1342做空,目标1335。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