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韩颖玥:美元止跌反弹,黄金承压下跌

2018-01-30 09:34:5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韩颖玥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韩颖玥:美元止跌反弹,黄金承压下跌

  周一(1月29日)国际现货黄金以跌势开启一周的交易,主要还是美元反弹所导致的,贵金属和商品价格总体走低。美元指数在上周触及3个半月低点后出现修正式的反弹。债券市场上涨,这意味着加息预期上升和通胀压力增大。由于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可能会导致美元空头的回补。周一(1月29日)国际现货黄金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37.60美元/盎司,金价已破1340关口,进一步考验1330整数关口。周一黄金的下挫也是获利回吐所导致的,上周黄金触及4个半月高位,累积了不少获利盘。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5%,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较小;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为33.4,高于前值29.7和预期,令金银承压。

  另外,本周影响黄金走势的主要有三大重磅事件,一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周二向国会递交他的第一份国情咨文,在咨文中,特朗普一定会对其税改的功绩大肆吹嘘,一定程度上激发市场对美元和美股做多的兴趣;其次是周三美联储将公布议息决定,市场虽预期维持不变,但会议发布的声明将会偏鹰派,预计对美元也是提振;最后周五将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料会维持较为乐观的数据,对美元也会有利。总之,从短期基本面来看,黄金在本周将面临比较严峻的考验。

  



  原油方面,本月迄今为止,布伦特原油上涨了6.3%,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油价上涨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美元,美元已经连续6周下跌,本月料将下跌3%。此外,伴随对原油期货和期权的投资在上周创下新高,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对远期合约的大幅溢价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美元贬值通常支撑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因为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更便宜。

  技术面分析

  昨日日线收阴,美元指数的得到反弹。周线收盘中阳带有上影线,短线上行放缓略有承压,但是强弱修正要看回调的幅度,此前也多次有过停顿,但不见价格的配合回调,最终强势整理过渡蓄势。从近期黄金整体走势中不难发现,金价整体运行于小型上升通道之中,但是上方高点不断下移,这也是转空头的迹象,短线偏震荡运行。日内关注上方1342一线阻力,这是昨晚美盘反弹的最高点,下方关注1335支撑,操作上笔者韩颖玥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原油上周突破新高66.62月线压力后开始明显的多头动能衰竭。同黄金一样昨日早间油价小幅冲高后迎来技术面的调整,最低触及64.9附近。油价昨日跌破65美元支撑后在触及四小时布林带支撑开始企稳反弹,并收取一根长下影线。从当前的走势来看,弱势下跌得以反弹有回暖的迹象,日内我们重点关注65.0-64.9一线的支撑,上方在65.8-66.0短线还是有压制,操作上笔者韩颖玥还是建议以低多为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