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阙德福:美国政府关门历史盘点 黄金建议逢低做多

2018-01-23 16:37:0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阙德福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近日,美国政府关门事件再次闹得沸沸扬扬,市场早已产生了认知疲劳,更有甚者,只是当成了一个笑话,这就好比是“狼来了”这则寓言故事里,牧民们认为小孩是在调皮,捣蛋。

  记得在过去九个月里,这是美国国会第五次在政府支出议案上的扯皮,每一次扯皮后都能达成一份新的短期权宜性支出法案。

  今早凌晨,参议院终究还是通过了短期支出议案,特朗普签字,结束了政府3天关门。1月20日,恰好是特朗普上台总统任期一周年,特朗普本人就提到,这是民主党送的一份大礼,不管如何,他们都将要把这份礼送出。事实上,美国政府“打烊”并非首次,一定程度上可说是家常便饭。相关机构统计,在过去25年里,美国政府就已经关张3次,最近一次是2013年奥巴马在任时期,关门时间是16天。如果在往前看,这类事件更为频繁。

  上世纪70年代末民主党人吉米·卡特任总统时期,政府关门频率更是让人望而却步,几乎平均每年政府都要关门一次,每次平均停摆11天,80年代共和党罗纳德·里根任期时期,8年6次临时停摆,每次平均一两天。

  此类事件,是美国政府党派之间博弈的产物,或为玩笑,或为筹码,今后或许会继续出现,尽管影响美国评级,可作为本就一向霸权作风的美国,谁又在乎呢,在市场看来,早已是家常便饭,就当他是“狼来了”里面的那小孩,调皮,玩闹。至于狼在什么时候真的来了,谁又知道呢,至少,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处于健康,可控。

  今天上午日本央行公布了利率决定,维持利率-0.1%不变,央行表示,仍承诺购买日本公债,持有规模按每年80亿日元的速度增加,在通胀未达目标之前,仍继续维持宽松,由此可见,之前减少少量的购债规模,只是给我们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市场被忽悠了。

  美指方面,昨日走势趋于平淡,技术面上,从D1级别看,不断逼近90关口,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到来之际,离市场爆发也越来越近,短期内无操作建议,中期仍看空美元。

  


  黄金方面,基本面上,有消息表示,在需求方面,有数据显示多家央行增持了黄金储备,其中俄罗斯去年12月增持了9.33吨黄金。技术面上,从H4图上看,K线均在均线上方,看多迹象明显,操作建议是逢低做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