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滞涨未现顶部,1332上方继续接多

2018-01-16 17:28:4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周一的黄金走势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的影响下,运行于6美金之间,整体清淡的交投,让我们看到了市场久违的平静。然而,对于这种平静造成黄金滞涨的现象,我们一定不能看成是顶部信号,因为,节日并没有给予黄金打压,只是限制了市场的交投,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彭金诚认为后市金价依然还有上涨的空间。另外,从昨日黄金的整体运行来看,早间仅回撤2个点触及1336附近之后,多头再次发力一举突破1340整数关口,且刷新日内高点至1344附近,虽然直至尾盘行情没有继续冲高,过程中也存在下破1340,但是日线上收取的小阳依旧彰显出了多头的强势。

  说起顶部,这里有必要先提到往年的黄金走势,因为自2014年以来,黄金每年在12月到2月里,月线都可以录得两连阳,并且是在没有大幅回调的情况下,涨幅平均在130-150美金左右,之后虽有继续刷新高点,但是行情也明显出现了回撤的走势。而如今,正值1月中旬,黄金虽然达到了40美金左右涨幅,但是,除去已经过去的12月份里70美金有余的涨幅,一共也才110美金有余的涨幅,换句话说,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黄金想必还会有高点出现。而根据以往的平均涨幅来分析,黄金是有可能突破近4个月高点1357一线的,不过,既然1357作为高点存在,那么此处的压制定不会弱,至少月底之前的首次试探,仍可以看一波回落行情。当然,不管多头能否对1357形成突破,彭金诚认为本月月线收盘之后,也就是二月份开始,顶部会初步显现,届时任何点位都可以布局一次中线空单,把握一波50-100美金的回落利润。

  对于当前的黄金走势,既然多头格局未变,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冒着风险去尝试空单,即使目前出现了小幅回落,运行于1340下方,我们也不能把行情当成是空头转强,就彭金诚个人建议,即使要做空,也需要在首次触及1350一带尝试,其它位置不用考虑。而下方关键支撑是在1332-1330一线,虽然这里破与不破,不会改变当前的多头格局,但是对于操作来说,一旦破位,极有可能会下探1325-1320区域支撑,如此一来,肯定会比较揪心,所以,短线操作的进场点位固然重要,但止损依然不容忽视,同时也要分清短线与中线的区别。

  再看技术面,昨日市场交投虽然较为清淡,但是多头依然表现出了强势的姿态,让日线再录一根小阳柱,形成四连阳排列。日线方面,当前价运行布林上轨下方,短期均线上方,其它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发展,短周期指标保持上行形态,虽然目前金价运行于1340下方,但鉴于多头格局完好,且下方支撑逐步上移,因此在1332一带支撑之上,日线还要继续看涨金价。4小时上,当前价格保持高位运行,短期均线再次拐头于1340附近形成短期压制,金价或许会因此存在回撤的走势,但是不会影响整体多头格局,而且目前布林整体开口上方,短周期指标与之K线发展相背离,所有,4小时上回撤之后继续接多。综合而言,犹如彭金诚在上述分析中所说,1月份的黄金依然有高点出现,目前行情的震荡只是以时间来换取空间,多头趋势不会改变。总之,本月剩下的时间里,把握好进场点位,以低多为主调,1月结束之后,开始布局中线空单!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回撤1335附近做多,止损1330,目标上看1345-1347一线

  2,上方首次触及1347-1249一线做空,破1351止损,目标下看1342-1340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