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沅聪:黄金先看回撤,回撤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2018-01-16 17:26:4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沅聪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周初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盘提前休市,日内行情处于高位窄幅震荡,尽管价格距离1350年线高点连线阻力不远,但笔者张沅聪认为这都不能阻挡多头的步伐。周二亚盘时段金价延续震荡态势,目前震荡于1240关口,虽然涨势有所缓和,由于通胀持续上升、美元持续走弱以及避险情绪支撑,金价依然有望进一步走高。金价从上周的探底1308开始,在到周五美盘下探1322再大涨1338收线,可以看到金价低点不断抬高,高点不断被突破,显然周线高位收线已经奠定了这周多头格局。长期关注笔者张沅聪的朋友一定知道,在前文中就已经强调过了黄金在探底回升之后站稳1315才能走强,而突破1334之后才有触摸1357高点的机会,从上周三探底1308站稳1315,到昨天高点1345,也有30美金的涨幅,行情是以慢涨逼空的形似上升的,与前期1236开始的上升有异曲同工之妙,以慢涨逼空来消化空头压力,所以宁可激进做多被也不愿冒险去做空,请记住这句话,任何回撤都是给做多机会。

  美债前景黯淡,遭遇市场抛售,使得投资者把目光转向黄金市场,其次特朗普侮辱性言论在掀起外交风波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国会两党的分歧,导致去年底签署的短期融资法案不能正常进行,如果届时不能达成统一的预算协议,美国政府又将面临停摆的尴尬局面,虽然美国政府停摆的时间每年基本都会上演,但不排除黑天鹅事件的发生,这也成为本周内最大的风险事件。此外,美国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的的核问题制裁豁免期,与其他欧洲各国修正2015年的核协议更是加剧了风险的情绪的升温,黄金从中受益将在情理之中。

  技术面来看,虽然昨日因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盘提前休市,日线依旧是小阳收尾,但也正是因为美盘的提前休市也为日内行情走势埋下伏笔,因为昨晚美盘休市行情没能走出来,导致今日亚盘金价延续高位震荡,日线布林带三轨延续向上发展,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上轨与5日均线之间,当前金价运行的位置距离5日均线较远,所以下方做多最为理想的位置是1334一线,只要守住1334以及5均线支撑不破,金价将会继续上行,sto快慢线即将汇合,也就说明上一轮金叉以及接近尾声,所以金价上行势能虽较乏力,日线有修正的需求,下方空间也较为有限,所以不影响整体的多头上涨。

  4小时来看,从开盘起4小时就呈现碎阴调整,说明上行势能衰竭殆尽同的4小时已经开始调整,布林带开口上行,5日均线拐头与10日均形成死叉,其他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发展,macd有因此高位死叉的迹象,红能也已经耗尽,与之金价发展相背离,sto死叉勾头向下修复,运行至50轴附近同时有企稳迹象,4小时调整接近尾声整体还是多头占优,下方支撑1334,上方阻力昨日高点1344,综合来看,这种小幅度的调整,不会对大的趋势造成什么影响,而它只是上涨行情中的正常回撤走势,日内笔者张沅聪依旧是低多看涨思路不变。

  黄金策略:

  1、1334做多,止损1330,目标1344破位看1350

  昨日原油延续上行趋势,只是因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提前休市,油价整体涨幅不大,在触及上周高点后虽有小幅回撤,但最终创下新高,日线继续收阳,形态极强。随着油价强势蹿升,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可能开始着手讨论未来如何退出减产协议。在去年年末OPEC延长联合减产后,沙特等产油国曾发声,若油价持续回升,将有可能在2018年年中讨论逐步退出减产,所以OPEC退出联合减产的预期是未来压制油价的重要阻力,但时间点距离较远,而目前依然是没有任何见顶的信号出现,所以我们对于大趋势我们依然是要看多的,这点短期内无法改变,从周线来看,原油的阻力在67附近,而目前我建议还是不要急于去做多,做多还是要等回撤。

  原油策略:

  1、64做多,止损63.5,目标65

  张沅聪

  2018-1-1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