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黄力晨:税改存疑避险升温 黄金上演黑色星期五

2017-11-20 13:21:39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上周黄金市场出现“黑色星期五”,在美国税改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后,市场对于税改能否在国会获得最终通过的疑虑有所增加,税改进程的不确定性打压了市场偏好情绪,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取得新进展,朝鲜方面风波再起,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三方因素共同作用下金价逼近千三关口,大涨接近20美元。作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最重要的政治前景之一,投资者会在年内剩余时间里继续关注美国税改,经过上周五市场情绪的一次发酵之后,黄力晨预计本周初将会有所冷却,并推动美元止跌回稳,而“通俄门”与朝鲜方面风波引起的避险情绪升温,很难持续影响金价走势,另外在本周四将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交易可能会略显谨慎,这将导致黄金多头短期获利回吐的需求增加。

  税改方面,上周四通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特朗普的全面减税方案,不过在参议院税改版本上,共和党内部开始出现反对的声音,另外美国亚拉巴马州的参议员竞选,可能会导致共和党在参议院本就领先优势不大的局面进一步缩小,市场开始严重质疑税改法案能否最终获得国会批准,导致美元下跌,并支撑金价。“通俄门”方面,调查小组向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十余名官员发出了传票,要求其提交与俄罗斯相关的文件;朝鲜方面,朝鲜官员表示已准备好应对特朗普政府施加的新制裁措施,只要美韩军演继续,朝鲜就不可能与美国就核问题进行谈判,核项目是对美国保持威慑的重要武器,不能考虑放弃;市场避险情绪在“通俄门”与朝鲜风波刺激下升温,提振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上涨。

  具体走势上,上周五金价上涨刷新一个月高点,逼近千三关口,收盘前小幅回落,但价格站稳1290美元上方,持续缩口的布林带开始向上开口,布林带上轨在1290附近为金价提供支撑,均线指标形成金价,有向上发散迹象,MA5均线上行至1285附近,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小幅放量,不过STO指标金叉运行接近超买区域,金价短期走势偏强劲,但回调风险有所加剧。四小时图上,布林带向上开口,均线指标金叉向上,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急剧放量,黄金走势偏多头,不过STO指标在超买区域死叉向下,金价短期回落风险加剧。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受消息提振金价走势偏向多头,短期走势上存在一定回调需求,操作上建议先逢高布局一次空单,等回落企稳后再考虑是否布局多单。

  黄金做单策略:1292-1293做空,1295附近加仓一次,止损1297.5,目标看1287-1285一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