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黄金白银顶部初现逢高做空为主 英镑能成非美货币带头大哥

2017-09-12 09:39:48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近期的金融市场很多热点,但是也发走势晦涩反转的品种;黄金上涨达到今年新高1357美元似乎能力拔头筹,但快速回撤让接近或超过去年的1375失去了着力点。如果你没有赶上做多这一波行情,没关系英镑/美元的汇率上涨突破1.32同样能让你得到机会。

  汇市突然变成不在乎美元的走势,英镑似乎引领了非美货币的集体反弹,现在有两个问题要给投资者回答;其一美元筑底成功了吗?其二美元反弹背景下金价和英镑汇价的波动呈现什么方向?还有哪些位置?

  1.金银顶部初现逢高做空为主

  金价在周一急吼吼的跳空低开,这种波动并不是普通的缺口;考虑到上周五尾市的大幅下跌行情,周一出现的低开且一路收跌的走势,可以认为是逃逸性缺口。如果日内跌破1320美元则将进一步做实这种波动。

  首先,避险情绪进一步降温,对于价格的影响是巨大的,曾经朝鲜半岛的核试验制造了紧张的气氛;似乎朝鲜也是考虑到了怕刺激美国及全球金融市场,选择周末进行导弹试射;上周末的平静自然让市场降低了避险的需求。

  其次,一路支持金银达到今年新高的美元止损突然不跌了,在91点的关口终于保住了脸面展开了反弹。基本面看支持美元反弹的或许只有特朗普批准延长债务上限的时间,避免了美国政府关门,但是这一个因素也足够让市场找到信心了。

  第三,投机性持仓猛增之后带来的巨大下行杀伤力;哪里有危急哪里有就有避险品种,有避险品种就有避险资金去支持;从美国CFTC的持仓报告看基金和资金管理者连续第八周在COMEX上提高了净多头头寸,这种增持达到了最高水平;甚至多空比例都超过了20,这样的比例是这几年没有出现的情况。

  投机性持仓的不稳定性和见风使舵只会增加市场波动的大起大落,对于稳定行情丝毫没有任何助益,上周五的抛售和周一的跳空就能证明这一点。

  根据以上的因素看,金银的顶部开始出现,目前正处在验证的过程中;如果下行跌破1300和1320美元则这轮反弹就此寿终正寝,如果收稳不破有明显的测底反弹走势,延续1357美元的这波反弹将会再次启动。

  



  2.英镑能当非美的带头大哥吗?

  英镑自从退欧实现和悬浮议会之后就展开了大幅的震荡走势,盘中跌多涨少且行情始终不见起色。相对欧元突破三年的阻力达到1.2的上涨幅度,英镑的上涨显得横盘太久。不过这一个情况在上周似乎改变了,镑美汇价从1.29点附近一路急升突破1.32点;超越了欧元的表现,一时间之间英镑成为非美货币的明星。那么,这种情况能持久吗?英镑接下来将如何波动呢?

  首先,英镑最近的急升相对于欧元来说显得过于强势,其中起到带动非美反弹的主要任务。不过美元疲软的情况下实现上涨并不难,关键是自身的支持汇价的因素到底有多强?目前看英国退欧后并没让伦敦金融城褪色依旧是欧洲乃至全球的金融中心之一,这无疑给了英镑较强的支持。

  这个因素虽然不知道能否持久但是眼下英镑的反弹表明已经度过了初期的苦难;就会镑美汇价回落的寻底支持在哪里。

  其次,美元的疲软是支持非美上涨的关键,目前看美元在阴跌之后有企稳的趋势;关键还在于目前英国的经济景气在急速降温中,三季度预计只有0.3%的成长率,相对比欧元仅为一半。目前通胀也成为英国央行头疼的问题,这次的通胀不是太低或总是无法上升,而是涨幅过快,从2%的通胀率现已生告至2.6%,冠绝全球的通胀使得退宽松和加息也成为英国央行的话题。

  这个因素是推动英镑反弹的关键所在,在本周的英国央行会议上我们或许观察到这一点调整或政策表述。因此英镑的强势除了美元外也有类似欧洲央行表示乐观基调将会下的支持,这种支持也使得英镑的汇价上涨积累了足够的支持力量。

  3.原油价格触底反弹能否走出趋势?

  原油期货的价格在上周五遭遇了黄金一样的抛售打压展开了下跌,最低跌至47.3美元/桶的位置,周一油价再度暴跌至47美元附近企稳。随后展开了报复性的反弹最终强势收盘在48美元附近。

  首先,支持油价反弹的主要原因来自沙特委瑞内拉、哈萨克斯坦和阿联酋等国能源部长的会议一致同意,为了令国际油市恢复平衡,对所有选项都持有开放态度,将冻产协议延长至明年3月份以后。

  其次,OPEC以及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承诺在明年3月之气减产约180万桶/天,以降低全球石油库存并支持价格。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一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比上半年高出约200万桶。他称,“需求上升将导致原油库存进一步下降,非OPEC的产量增长有所放缓。”

  第三,原油价格反弹的前景将遭遇美元强势的影响,如果美元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上得到强劲支持,则美指后半年的反弹将成为定居,油价的冻产支持的反弹能否扛过美元的强势成为疑点。

  综合看油价应该还有上行的空间,至少年内测试55美元和突破该位到60美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