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CPI风暴来袭!无论如何,黄金这一次可能都不会大跌?

2023-05-10 14:27:07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5月10日)亚市盘中,金价回落至窄幅区间,因交易商等待今日稍晚将公布的美国关键通胀数据,这可能影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

  

目前黄金保持上涨,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即将到来的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将影响美联储,因为联储正在考虑何时暂停其货币紧缩周期。

  

伦敦金在连续两日小涨的基础上进行盘整,目前交投在2030美元附近,走势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

  

继上周上升1.4%之后,本周金价已涨近1%,再度接近历史高点。

  

周三将公布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4月份的总体通胀率同比上升5%,这一水平对美联储来说可能仍然高得令人不安。

  

期权交易商目前押注,在6月和7月的央行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如果美国通胀保持适度控制,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暂停加息,这将削弱美元并支撑金价。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6月份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可能性为83%。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星期二说,美国经济正在“有序地”放缓,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说,现在说美联储是否已经结束加息还为时过早。

  

尽管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但不断上升的利率削弱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Hareesh称,美元和收益率的疲弱前景重新点燃了黄金的避险地位。

  

“对全球经济和供需前景的担忧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支撑大宗商品,”Hareesh补充道。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尽管利率上升对无息黄金普遍不利,但黄金可能进入“双赢局面”。

  

“一份炙热的通胀报告将证明在更长时间内加息是合理的,这将削弱增长前景,引发股市抛售,这可能提振对黄金的短期避险需求,”Moya在一份报告中称,“一轮降温的通胀数据可能证明美联储已经结束紧缩政策的说法是正确的,并支持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

  

与此同时,迫在眉睫的美国债务上限危机正在进一步恶化投资者情绪。如果无法找到解决方案,将对美元的地位构成真正的风险,从而增强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国会主要议员周二同意进一步谈判,以打破有关提高31.4万亿美元美国债务上限的僵局。目前距离美国可能被迫陷入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只有三周时间。

  

在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后,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对记者说,“我没有看到任何新的进展”,双方在削减开支等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他也说,工作人员将继续会面,领导人将于周五再次会面,这表明谈判并未破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