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调查显示信贷市场条件趋紧,可能支撑金价!

2023-05-09 10:54:01 来源: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金价正维持在2000美元上方,但在上周试图涨至纪录高位,随后遭遇大幅抛售,难以吸引新的动能。然而,根据一些市场分析师的说法,有关银行贷款实践的最新高级信贷员意见调查所强调的市场条件收紧,可能会在短期内给黄金提供一些支持。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传统上,每季度的高级信贷员调查(SLOS)并不是一份受到高度关注的重要报告。不过,许多人一直在等待这份报告,以评估银行业危机对银行业的影响有多严重。

    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并将货币政策转向更为中性的立场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引用了该报告收紧信贷市场的看法,周一报告的刺痛感略有减弱。

  调查显示,“总体而言,调查对象报告称,第一季度对大中型企业和小企业的工商业贷款标准收紧,需求减弱。与此同时,银行报告称,所有商业地产(CRE)贷款类别的标准收紧,需求减弱。”

  展望未来,调查还显示,银行业官员预计未来一年将充满挑战。

  调查称:“银行报告称,预计将收紧所有贷款类别的标准。银行最常提到的是,其贷款组合的信贷质量和客户的抵押品价值预计会恶化,风险承受能力下降,以及对银行融资成本、银行流动性状况和存款外流的担忧,这些都是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收紧贷款标准的原因。”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将这份报告描述为“证实经济前景黯淡的一次小睡”。他补充说:“这项关键调查应能支持第三季度经济衰退的预测。”

  在黄金方面,Moya表示,市场似乎希望重返历史高点。然而,本周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掩盖了周一银行业数据所呈现的黯淡前景。

  他说:“金价似乎想要再次冲击创纪录的水平。太多的衰退风险摆在桌面上,黄金不会出现大幅回调。在我们得到关键的通胀报告之前,金价可能会停留在一个区间内。”

  Quant Insight分析主管Huw Roberts最近表示,他将密切关注每季度的高级信贷员调查,因为这可能会推动黄金脱离目前中性的价格走势。

  他指出,黄金在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和疲软的经济之间进退两难。他补充说,信贷条件收紧总体上支持金价走高。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9日10:36,现货黄金报2023.4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