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拐点到了!黄金最强买入信号闪烁:技术超卖水平触顶 “美元降温前积累”长期跑赢市场

2023-02-24 09:5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周五(2月24日)亚市早盘仍处于弱势,美元强压下金价报在1825美元苦苦等待复苏。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Frank Holmes却指出,当前黄金最强劲的买入信号突然闪烁,根据14天相对强弱指数(RSI),黄金在上周末处于2022年10月以来的最超卖水平,表明可能是考虑均值回归预期买入的时候了。

  

    

  

(来源:彭博社)

  

在美元的压力下,黄金目前比其2023年高点1960美元低约6%,美元指数则上涨,因为经济数据几乎可以保证进一步加息。失业率为3.4%,为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让美联储得以继续与通货膨胀作斗争。

  

“正如我过去多次展示的那样,黄金和美元之间存在反向关系,因为贵金属在国际上以美元计价。当美元走强时,可能是时候积累黄金了。相反,当美元开始降温时,可能是获利了结的时候了。”

  

    

  

(来源:彭博社)

  

上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显示,通胀仍高于预期。12月至1月期间,消费者价格上涨0.5%,高于11月至12月期间0.1%的增幅。1月份价格涨幅最大的一些项目和服务是公用事业燃气服务、鸡蛋、早餐香肠和火腿、速溶咖啡,以及正好赶上报税季的报税准备服务。

  

男士内着价格环比上涨5.5%,这是值得注意的,因为这是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最喜欢的经济指标。根据格林斯潘的说法,内衣需求的激增可能意味着经济基础稳固,原因是没有人知道你穿的是旧裙子还是最新款的名牌内着。内衣价格从12月到1月大幅上涨,这表明消费者对经济有足够的信心,可以大手大脚地购买一些通常不为公众所知的东西。

  

Frank 解析称:“黄金的技术面可能告诉我们是时候买入了,其长期基本面仍然健康且具有吸引力。在下图中,我更新了本世纪初以来黄金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比较。截至2月10日,该金属仍以大约1.6的系数跑赢市场。”

  

    

  

(来源:彭博社)

  

2022年,金价主要受到美国和西欧强劲的黄金需求,以及央行创纪录的购买量的支撑。“如果一项预测被证明是正确的,我们可能会在今年看到贪婪的购买重演。”

  

高盛分析师认为,全球央行有望在2023年底前增加前所未有的黄金储备,因为他们寻求分散美元。在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之后,情况尤其如此。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各国央行在2022年购买创纪录的1136吨黄金,相当于4000万盎司。土耳其是最大的官方买家,约147吨,其次是中国62吨,埃及超过44吨。

  

但高盛表示,今年银行可能会超过这一数量,进口量可能超过1200吨。再加上全球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中国和印度的经济状况改善,2023年贵金属的平均价格可能达到每盎司1950美元。

  

虽然不是创纪录的总金额,但1950美元将代表创纪录的平均金额,如下所示。

  

    

  

(来源:Kitco)

  

Frank总结道:“在过去23年中的19年,即大约82%的时间里,黄金的平均价格同比上涨。如果金属今年的平均价格为1950美元,这将标志着平均价格连续第八年上涨。

  

黄金技术分析

  

SchiffGold提到,在金价突破1800美元的坚固阻力后,它并没有浪费太多时间突破1900美元,就在1950美元附近耗尽了能量。白银领涨黄金,然后领跌。在过去的几年里,任何贵金属的短期交易者都被打得很惨。

  

金价当前低于1850美元并试图巩固收益,以保持在1800美元上方。如果黄金在1850美元上方盘整会更好,因此更大的跌幅为再次测试1750美元打开了大门。目前这不是基本情况,但价格走势使其成为可能。

  

上个月,下图是回调到期的最明显迹象。50日均线已经在200日均线前方走得很远,脱离了相当低的水平。虽然最后一个黄金交叉被证明是一个错误的旗帜,但这在新牛市中看起来仍然是一个健康的举动。如果黄金不能守住200日均线1784美元,则更有理由担心。

  

展望:中性至看涨

  

    

  

(来源:Schiff Gold)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