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跌势放缓,待美国CPI出炉,但IMF提前给空头助威

2022-10-12 20:27: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12日),现货黄金价格反弹,但距离隔夜创下的10月3日以来低点1660.76美元/盎司,投资者在美国9月通胀数据公布前持谨慎态度。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激进鹰派政策。IMF敦促各国央行继续与通胀作斗争。预计金价后市继续看跌。

  北京时间20:04,现货黄金上浮0.10%至1667.8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03%至113.243。

    美国9月通胀数据将先后在北京时间周四(10月13日)20:30公布,投资者希望从中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步伐的更多线索。黄金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利率上升降低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报告称,美国9月通胀数据可能引发市场重大反应,并帮助贵金属确定其下一步走势。“投资者可能会更看重核心通胀,如果高于6.5%,可能会推动收益率再次走高。反之,核心通胀意外下降应该会帮助黄金积聚短线看涨动能,但市场最初反应可能会消退,除非它能就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动作的市场定价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消费者未来一年支出料大幅下降

  根据最新的纽约联储消费者预期调查,消费者预计从现在起一年内通胀率为5.4%,不仅较8月份的5.75%有所下降,而且创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该数值在6月份达到6.8%的峰值。

  虽然短期通胀前景正在改善,但受访者还表示,他们预计明年家庭支出将增长6%,比8月份预测的7.8%大幅下降。这是自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自2013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不过,受访者确实略微提高了他们对未来三年通胀前景的预测至2.9%,比8月份提高了0.1个百分点。五年预期中值更接近美联储的目标,但也上升0.2个百分点至2.2%。

  美联储今年以来大幅提高短期借贷成本,在9月份的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提升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75个基点至3%-3.25%。美联储还计划在明年进一步加息,届时预期利率有望达到4.6%。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价格似乎正在盘整,在重大风险事件发生之前,市场交投会陷入平淡……美联储鹰派越激进,黄金吸引力就越小。”

  梅斯特:抗通胀未取得进展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二(10月11日)表示,即使今年已经大幅加息,美联储仍未控制住飙升的通胀,需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持续且令人无法接受的高通胀仍然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尽管需求方面有所放缓,并且供应链状况改善迹象初显,但抗通胀没有取得进展。”

  梅斯特在她的讲话中表示,预计会看到比官员们集体看法更大幅度加息,“货币政策正在进入限制性领域,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使通胀持续下行,回到我们设定的2%目标,预计明年不会降息。”

  对于下一次政策会议上的具体加息幅度,梅斯特不做预期。她并解释说:“任何特定会议加息多少基点和本论加息周期利率峰值将取决于通胀前景——评估总需求和总供给恢复平衡的速度有多快,价格压力以多快速度减轻。”

  在谈到美联储加息路径时,梅斯特反驳了激进说。她表示:“我认为相对于当前通胀水平和通胀上升速度而言,(美联储现行加息节奏)并不激进。由于未来几年经济增速预期远低于趋势水平,美国经济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陷入衰退,但这是必要的痛苦,否则长时间高通胀将让我们付出更沉重的代价。”

  梅斯特预计,明年通胀率下降至3.5%,并在2025年回到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美联储政策路径可能抑制经济活动,并将推动失业率从目前的3.5%升至明年的4.5%,并在2024年进一步走高。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预计,随着收益率上升推高美元,黄金将继续面临卖压。“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这使得基于市场通胀预期计算的美国实际利率为1.7%,为200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低了黄金作为非孳息资产的吸引力。只要美元带来的逆风和不断攀升的(实际)收益率持续存在,黄金就可能继续处于守势。”

  IMF:高通胀和强势美元成为主要驱动因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警告称,来自通胀、战争驱动的能源和粮食危机以及利率大幅上升的综合压力,正在将世界推向衰退边缘,并威胁到金融市场稳定。

  IMF在其《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进一步下调2023年全球增长预测,占世界产出三分之一的国家明年可能陷入衰退。“简而言之,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对许多人来说,2023年将感觉像是一场衰退。”

  IMF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低于2%的可能性为25%——这种现象自1970年以来仅发生过五次,并表示明年全球GDP收缩的可能性超过10%。

  IMF指出,高通胀加上美元飙升,成为近期金融市场波动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尽管货币政策紧缩带来痛苦,但IMF敦促各国央行继续与通胀作斗争。
    现货黄金下看1655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自1729美元开启的下行iii浪,下方支撑看向38.2%目标位1655美元,iii浪是自1808美元开启的下行(iii)浪的子浪,(iii)浪则隶属于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iii))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