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美联储鹰助力美元、黄金仍有回落预期

2022-10-12 10:46: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美联储鹰助力美元、黄金仍有回落预期

  上交易日周二(10月1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反弹冲高后回落,仍收跌。暗示短期走势仍偏向回撤为主。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668.48美元/盎司后,亚欧盘整体保持震荡运行,并在欧盘录得日内低点1660.78美元,之后触底回升至亚盘高点1673美元附近,之后再度遇阻回撤,美盘初在短暂回落后,多头再度发力走强,连续攀升至0点左右录得日内高点1683.63美元,最终遇阻回落,并一度迅速走低至1663附近维持窄幅波动,收于1665.98美元,日振幅22.85美元,收跌2.5美元,跌幅0.15%。

  



  影响上,先行由于美元震荡运行后表现走软,令金价获得买盘动力,反弹触及日高点,后由于美联储梅斯特表示,将需要进一步推进紧缩货币政策,美元指数又重拾涨势走强,而打压金价回落收跌。

  展望今日周三(10月12日):国际黄金开盘继续表现承压运行,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回升力量继续走强,对其产生压力,另外,技术上,金价日图显示回落仍未触底,故此走势仍有回落空间。

  


  日内将关注英国8月三个月GDP月率、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以及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等,另外,还有美国9月PPI月率,整体预期将对金价不利;

  同时还需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凌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言论导致市场走势瞬间反转,引发了英镑、黄金、原油、美股迅速遭到抛售,美元指数则趁势攀升。故此拉加德的讲话预计也有相同效果,因而对于金价来说,走势仍然还是偏向回落为主。

  


  眼下,投资者正期待关键的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将说明美联储将以多大力度加息以抑制通胀。周四将公布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周五公布的9月零售销售数据将进一步反映消费情况。此外,美联储还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上次会议纪要。

  展望未来,很难找到看涨黄金的理由,因为通胀峰值可能尚未到来,加息可能会持续到这种情况现之前。同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使投资者感到不安;第四季度,金价将仍表现承压。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在今年的3月和4月连续两根回落倒垂线的看空形态下,走出持续性下行,延续到目前10月份,保持这下行趋势,规则上,不难看出,从5月开始,金价走出都是向下一根触底回升,后续跟随一根冲高回落,但整体都以收阴结束,目前10月走势也正好处于冲高回落的阶段,这也说明,本月将很难重回1680美元上方持稳,故此本月收在此下方的概率较大,那么11月份将会继续走低刷新其9月1614美元的低点,那么12月份将是触底100月均线支撑转为看涨的节点,届时我们再根据实盘来实时把握。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如期触及10周均线阻力表现回撤,继续保持2070美元而下的回落趋势反弹遇阻后再回落刷新低点的模式走盘,故此目前的回落行情,也有进一步走低,刷新前周低点的预期,因而后市将偏向以200周均线和10周均线为阻力高空为主,觊觎下方新的低点刷新。

  再加上100周均线向下运行,后市有和200周均线回合,形成中期死叉看空的迹象,故此技术走盘上,此看空观点的预期仍然较大,除非反弹突破10周均线,否则将很难打破此观点和已有的下行趋势。

  周内上方关注200周均线阻力以及10周均线阻力,下方关注上周低点以及前周开盘价附近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回升难持稳,仍收在布林带中轨和5日均线等下方,且主图ZZ指标仍未显示触底,附图指标MACD多头信号持续减弱,KDJ保持死叉看空,暗示走势仍将走低回落,上方关注中轨等均线阻力高空为主。下方低点待定。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671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678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653美元支撑,以及1645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20美元阻力,以及19.4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60美元支撑,以及18.4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