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47亿美元资金流入金市!对冲基金以惊人速度回补金银空头头寸 涨势已接近尾声?

2022-10-12 08:38: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正如预期的那样,对冲基金大幅减少了对黄金的空头押注,但不愿大举做多。

  

上周,金价出现了一轮令人印象深刻的空头回补,推动金价升至一个月高点。然而,市场一直无法保持在1700美元以上。分析师此前曾表示,投机性空头头寸处于多年高点将使金价保持波动,容易受到空头挤压的影响。但随着美联储继续大举加息,金价将难以维持任何看涨势头。

  

周二(10月11日),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6%,报1,686.00美元/盎司。

  

“通胀持续上升表明,美联储不太可能提前停止升息,这表明,随着技术阻力得以维持,利率和美元汇率恢复上涨,逼空最终将失败。长期的限制性利率意味着,交易员应忽视黄金的警报声,因为持续的下行趋势可能会占上风,而量化紧缩将继续推高实际利率,”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这家加拿大银行在整个夏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策略上看跌黄金。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认为美联储在11月将联邦基金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5%。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说,实际利率有望升至1.7%,为200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降低了黄金作为无息投资的吸引力。只要美元和(实际)收益率攀升的逆风持续,金价可能就会继续处于守势。”

  

CFTC公布的截至10月4日当周的交易员承诺分类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增加8,635份,至82,806份。与此同时,空头合约减少27,584份,至89,681份。

  

黄金净空头仓位目前为-6,875份,较上周减少84%。黄金的看跌头寸处于8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在调查期间,金价升至1,738.70美元的高点,较前一周的多年低点上涨7%。

  

法国兴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说,上周有47亿美元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为CFTC 2006年开始这一调查以来的第三大规模。

  

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尽管由于美元动能强劲且美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可能继续挣扎,但市场似乎存在一些潜在动能。她补充说,根据这些数据,金价的走势被高估了约50美元。

  

“鉴于已知的资金流,金价的表现超出了应有的水平,暗示有一些未知的额外买盘(实物、场外投资者多头、期权相关和/或官方部门),且缺少卖方,”Shiels称。“黄金通常在仓位非常干净的情况下具有吸引力,但前提是ETF是闲置的HODLs(加密术语,即拿住/持有)。除非出现一种特定于黄金的催化剂,否则COT空头是干净的,可以重新入市,而ETF可能由于实际利率和美元走高而继续遭受损失。”

  

与黄金一样,对冲基金也以惊人的速度回补白银空头头寸。

  

这份分类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总多头头寸增加3,456份,至37,885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10,274份,至32,248份。

  

白银的净头寸为5,637张合约。白银多头连续第二周押注增加,市场自7月底以来首次转为净多仓。

  

在调查期间,银价从18美元升至21美元以上,涨幅超过16%。

  

然而,白银空头回补的涨势也被证明是短暂的,价格回落至20美元以下。12月白银期货最新报19.57美元,当日下跌0.23%。

  

一些分析师曾表示,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银价的表现可能再次逊于黄金,令白银的工业需求承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