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先跌为敬!黄金承压失守1750 鲍威尔演说倒计时:鹰声板上钉钉?

2022-08-26 19:19: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8月26日)进入欧市盘中,全球股市谨慎交投,美元小幅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万众瞩目的讲话进入倒计时,投资者在此之前高度警惕。黄金先跌为敬,目前回落至1750美元下方。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晚些时候发表重要讲话之前,金价小幅下跌,投资者将在鲍威尔讲话中寻找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

  

金价周五走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一次重要的央行会议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在此之前持谨慎态度。

  

现货金目前交投在1750美元下方,日内跌超10美元,最低触及1747附近,本周迄今基本持平。

  

随着美元走强,金价缩减了周涨幅。在美联储收紧政策以对抗通胀之际,经济衰退风险存在不确定性,金价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一直攀升。政府衡量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指标在上半年指向不同方向,这加剧了有关美国央行是否会放缓其激进加息的辩论。

  

由于利率上升削弱了非收益资产的吸引力,黄金价格今年已下跌逾4%。

  

按照官网的日程安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这毫无疑问是今年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最为关键的一场重头戏。在美国物价压力持续上升之际,鲍威尔可能重申他继续收紧政策的决心。

  

“这(鲍威尔讲话)比美国的就业数据更重要,甚至比往年的杰克逊霍尔会议都更重要,”韩国友利银行(Woori Bank)经济学家Min Gyeong-won表示,“通常在星期四或星期五晚上我会去酒吧,但我今晚显然不打算出门。”

  

在鲍威尔讲话前,美联储官员周四没有就9月20-21日会议将批准的加息幅度做出承诺,但他们继续强调,他们将推高利率,并维持利率水平,直到通胀受到挤压。

  

周四,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已经在提前抵达杰克逊霍尔后接受了媒体采访,而他们在采访中普遍强调了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必要性。

  

布拉德称,建议加息靠前发力,升息时间宁早勿晚,这样可以表明对于遏制通胀是很认真的……目前利率在2.33%,而这还不够高,支持今年年底前将基准利率提高至3.75%-4%。

  

乔治指出,美联储尚未将利率提高到对经济构成压力的水平,可能不得不暂时将基准利率提高到4%以上。“美联储还有进一步加息的空间,我并不赞同金融市场有关美联储将从明年开始降息的猜测。”

  

哈克认为,“美联储需要把利率上调至限制性区域。通胀有微弱的降温希望,但要强调下:微弱,我们的工作尚未完成。我们可以将数据视为积极信号,但需要继续采取行动来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至于下月到底是加息50还是75基点,我现在不能说,但大家不要认为50基点不是一个重大变动。我最终希望看到基准利率升至3.4%以上。”

  

博斯蒂克称,尚未决定在9月议上支持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但如果数据保持强劲、而且通胀没有显著下降,那么美联储将有理由再次加息75个基点。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市场将从多个不同角度解读鲍威尔今天的讲话,包括通胀、增长前景、加息前置(front-loading),以及于2023年放松政策的迹象。这些因素可能对汇市产生不同的影响,但我们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鲍威尔的讲话最终会基本符合市场的鹰派预期,从而避免市场遭受重大冲击。”

  

加息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提振了美元。

  

“我们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初将联邦基金利率上限上调至4%,”荷兰银行高级黄金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他也预期美元会相对走强。“不过,我们预计金价只会温和下跌,”她说。该行新的黄金年终预测为1,700美元,低于之前的2,000美元。

  

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美元重新走强,一些人认为美联储政策将继续处于激进抗通胀模式。“但我认为鲍威尔将暗示抗通胀可能需要权衡取舍。换句话说,经济将不得不承受一定冲击……这对黄金有利。”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美国近期通胀、就业等数据“令人鼓舞”,而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脆弱性”不断增加,这是美元持续上涨的一个关键原因。

  

美国第二季经济萎缩速度较最初预期更温和,因消费者支出减轻了库存大幅减少所带来的部分拖累,打消了对经济衰退正在形成的担忧。

  

周四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通过香港的黄金净进口量跃升至9个月高点,银行抢购黄金,因为中国方面正努力重振受到新冠肺炎病例复苏打击的经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