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边唱多黄金一边又大砍预期!德国商业银行最新报告究竟说了些什么?

2022-08-23 10:27: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第三季度令许多黄金投资者失望,因为金价一直处于大幅下跌趋势,未能守住1800美元以上的涨幅。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贵金属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周一(8月22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黄金在利率上升和美元强劲上升的情况下表现不佳,但在目前的环境下,金价走势比人们预期的要好得多。

  

尽管金价已经下跌,但在美联储启动非同寻常的紧缩周期之际,金价仍维持在1700美元左右的初步支撑。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将利率提高了2.25%,推动实际收益率上升,并将美元汇率推高至20年来的高点。

  

Fritsch在报告中称,“尽管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近几个月金价走势令人失望,但不应忘记黄金仍是今年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

  

“金价目前比年初的水平低4.5%。以美国国债为例,如果以国债期货为参考,由于收益率大幅上升,相应的损失为9.5%。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World)的数据,今年以来股市已经下跌了约14%,比特币价格的跌幅甚至超过了50%。”

  

尽管这家德国银行认为黄金市场有一些韧性,但仍下调了对今年剩余时间金价的预期。德国商业银行在报告中说,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在1800美元左右交投,低于此前预测的2000美元。

  

“短期而言,由于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进一步升息,金价可能再度承压,”Fritsch称。

  

然而,德国商业银行并没有完全放弃黄金。该行表示,现在就期待金价复苏还为时过早,但他们认为,2023年初时金价有可能上涨。

  

“一旦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迹象变得明显,金价应该会开始上涨。第四季度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和市场一样,我们预计,随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明年将再次降息。”

  

德国商业银行预计,2023年金价将收于1900美元,低于此前估计的2000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还将银价目标下调至20.50美元,低于此前预测的24美元。Fritsch说,2023年银价可能会升至25美元,低于此前估计的27美元。

  

Fritsch指出,由于投资者纷纷逃离白银市场,白银市场受到了严重的看空情绪的冲击。

  

“自今年年初以来,彭博追踪的白银ETF持有量已下降逾3000吨。这相当于全球额外供应的1.5个月的矿山产量。自7月初以来,外流总量已超过1900吨,”他说。

  

然而,Fritsch补充说,到2023年,由于全球推动绿色替代能源,白银的需求应该会增加。

  

最后,德国商业银行也将铂金年底目标价从1050美元下调至1000美元。

  

“铂金还受到ETF投资者持续抛售的影响。自今年年初以来,这些铂金总量已经超过了40万盎司。因此,铂金市场今年的供过于求程度可能超过此前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