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令人失望的表现背后暗藏玄机?策略师:黄金前景向好 但须警惕这一最大竞对

2022-08-23 08:17: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继上周下跌3%后,金价周一(8月22日)在三周低点附近交易,因美元走强继续给金价带来压力。但彭博情报认为,黄金价格表现不佳可能还有另一个原因。

  

今年以来,尽管存在严重的通胀担忧,通胀问题仍是全球各国央行最关心的问题,但金价仍下跌了4.3%。一个可能的解释是,黄金市场一直在寻找通缩的力量,以便在长期内胜出。

  

彭博情报高级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出现了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但黄金的糟糕表现可能表明,这种被视为价值储存手段的金属一直在预计会出现持久的通货紧缩,并正恢复跑赢大多数大宗商品的倾向。”

  

McGlone补充称,金价相对于铜和原油仍处于反弹的早期阶段,金价前景向好。

  

“我们对小麦的分析显示,小麦有超过其他大宗商品的趋势,”他指出。“小麦价格在上半年短暂飙升,而黄金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两者之间的并列关系可能会在下半年对黄金产生持久的影响。下半年的关键经济指标可能来自于黄金与彭博商品现货指数的比率是否会从2008年以来的一个支撑区域恢复。”

  

2022年上半年,金价面临的两大障碍是美元走强和美联储的激进政策。然而,黄金可能因此获得一个稳固的价格基础。

  

“自金融危机以来,黄金相对于原油一直在升值,这一趋势可能会从今年上半年触及的相对折价水平获得动能。黄金与原油的比例似乎与2018年的底部相似,一个主要原因是:北美石油供应的范式转变超过需求,”McGlone指出。

  

今年能源成本的飙升已导致加息步伐加快。他指出,由于这增加了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黄金可能会从中受益。

  

他表示:“黄金/铜价比可能正处于从一个持久支撑位攀升的初始阶段。”“自2022年到8月19日以来,铜价和纳斯达克100指数都下跌了约20%,这可能预示着更持久的通缩力量将恢复,并支撑黄金。”

  

黄金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比特币

  

McGlone解释说,比特币正在转变为一种波动性较小的资产,这只会增加它相对于黄金的吸引力。对于黄金而言,比特币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他说:“世界上最流动的24/7交易工具比特币在2022年获得了领先指标的地位,并在规避风险的环境中下降,但这种加密货币可能正在向高beta版的黄金和美国国债过渡。”“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这项新兴技术/资产是超越金属长期表现的顶级竞争者,并正在形成一个良好的支撑区域。”

  

McGlone表示,比特币的波动性仍然相对较高,但更广泛的采用,比如贝莱德(BlackRock)与加密交易所Coinbase的合作,可能有助于降低比特币的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