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投降走势尚未到来!美联储政策转向恐为时过早 对冲基金纷纷远离黄金和白银

2022-08-23 08:2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对冲基金在过去两周加大对黄金的看多押注后,暂停对黄金的投资,因美联储加息预期仍高度不稳定,支撑美元。

  

分析师们指出,金价一直难以守住1800美元水平,因为此前有关美联储可能在9月开始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被证明为时过早。

  

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50或75个基点的看法大致为50/50。分析师指出,利率预期的变化正在推高债券收益率。与此同时,它们也在推动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在远高于104关口的位置拥有稳固的支撑。

  

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都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在24种大宗商品中,只有石油和黄金没有受益于上周的广泛买盘。

  

他说:“对冲基金连续第三周成为净买家,24种主要大宗商品期货的净多头数量上升了14%,达到98.8万手的7周高点。”“新增的12.3万手仓位被新增的多头仓位和减少的空头仓位平均分配,总体而言,净增加是广泛的,以天然气、糖、牛和谷物为首,大部分抛售集中在原油和黄金。”

  

CFTC 8月16日止当周分项交易商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减少3,248份,至100,013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1,113份,至60,392份。

  

黄金的净头寸目前为36,373份合约,与前一周相对持平。在调查期间,金价跌至1,800美元以下,此前未能突破任何主要阻力位。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称,黄金的投机流动令人昏昏欲睡。

  

分析师们警告称,黄金多头投机性头寸应该会继续下跌,因为黄金价格本周开始跌破175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分析师仍不看好黄金,他们警告称,黄金尚未出现投降走势。这家加拿大银行表示,本周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央行研讨会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抛售潮。

  

与此同时,白银市场的表现继续逊于黄金,因对冲基金似乎正因对经济衰退的持续担忧而减少对白银的整体敞口。

  

这份分项报告显示,Comex的资金管理投机白银期货总多头头寸减少688份,至31,781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1,140份,至37,872份。

  

白银的净头寸仍为6,091份净空头合约,与上周基本持平。在调查期间,银价艰难地维持在20美元左右的支撑。

  

自该报告发布以来,白银价格大幅下跌,本周初跌破19美元。

  

上周,道明证券宣布建立白银空头头寸,因该行预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将削弱全球经济增长,导致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下降。

  

“白银市场似乎特别容易受到进一步下跌的影响,因为它们对供应风险溢价上升的敞口很小,而供应风险溢价支撑了工业金属。我们还预计,贵金属的吸引力将在杰克逊霍尔会议期间消退,我们预计鲍威尔主席可能会在会上反驳市场预期,即在升息周期结束后可能立即降息。”

  

对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也继续对铜市场造成影响,尽管铜价出现了温和的轧空反弹。

  

铜分项报告显示,资金管理的投机交易商在Comex高级铜期货的总多头仓位减少1,118份,至36,227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3,779份,至53,400份。

  

铜市场的仓位仍然坚定地看空,新的净空头仓位为17,173份合约。铜的投机仓位在过去三周相对没有变化,铜价在3.6美元左右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