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鲍威尔年会讲话来袭、金价本周仍面临鹰言压力

2022-08-22 10:5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鲍威尔年会讲话来袭、金价本周仍面临鹰言压力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大幅下跌收阴,并在连续四周上涨之后首次下跌,且回吐过去逾两周涨势,回落空头信号再度转强。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01.63美元/盎司,便即短暂走高先行录得当周高点1802.22美元,之后则由于美联储官员一直保持着鹰派的基调,令美元指数大幅走高,打压金价转承压回落;

  另外,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不会暂停加息,认为高通胀持续时间或远超预期,再度对金价施压,数据上,初请失业金人数三周以来首次下降,衡量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的一项指标在8月份意外扩张,这是三个月来的第一次等数据的偏利空。再加上技术上的支撑破位,卖盘陆续跟进,一路延续到周尾录得当周低点1745.37美元,最终收于1747.25美元,周振幅56.85美元,收跌54.38美元,跌幅3%。

  



  展望本周周一(8月22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窄幅运行,不过,技术上,空头暂占据主导地位,美元指数开盘则继续走强,上周创下五周新高,并录得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多头信号有所加强,故此金价后市或仍造成回落压力。

  数据上,周内将重点关注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7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事件方面需关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的讲话,欧洲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重点则是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举行,以及鲍威尔等官员在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关注其鲍威尔如何演绎货币政策。目前预计他不提供加息细节,仍强调取决于数据,但根据公布的美国7月份PCE通胀,PCE和核心PCE环比预计分别为-0.1%。8月份数据也将会因为汽油价格回落而再度下降,预期会对金价产生利好支撑,但如鲍威尔跟随近日其他官员的仍将保持激进的加息态度,那么就算通胀数据减弱,也对金价只是短暂的利好,同时还为明年降息的市场预期泼冷水。

  


  故此,我们仍然需要揣测就美联储会将利率提高至何种水平以及高利率将持续多久,来判断金价承压的周期长短。

  黄金上周在因市场评估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认为高通胀持续时间或远超预期,美联储或在9月会议上继续激进加息,而大幅回落。

  上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加之一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出色,美元大幅攀升,避险市场也更偏向选择美元。故此,本周金价当前任何的短线反弹,都将被视为沽空机会。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先行延续7月触底反弹走强,之后遇阻中轨线及30月线等强大阻力回落,再度转弱,空头信号再度加强,金价也持续运行在布林带下行通道,附图指标整体仍处于空头信号,不排除仍有再度大幅回落的风险,如布林带下行开口扩散,将加大回落压力和空间,并有再探7月低点的风险;

  不过,主图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仍有支撑反弹需求,整体上,在未跌破7月低点前,仍有保持在中轨和下轨之间震荡运行的观点,突破中轨阻力则可加大看涨动力,但如跌破7月低点,将打破宽幅区间震荡,并将进一步看跌至1525美元附近支撑,之后则再度就此去自再度看起长线反弹,等待刷新历史高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大幅回落收跌,走出看空吞没的形态,且收于5-10周均线下方,附图指标空头信号有所加大,但是短期仍存在回落风险,但鉴于触底回升信号仍未显示反弹触顶,走势仍处于近4周的反弹趋势中,故此本周初步排除回升走强的需求;

  不过根据上方100周均线和中轨线等来看,如反弹走强,预计也将保持100周均线附近下方震荡走盘,只有金价反弹站稳100周均线才能减弱看空压力,并看好再度冲击两千关口,否则有再度下探200周均线支撑的风险,如再跌破,将会加大看空压力,将直接下看1525美元附近,故此后市能否再度站稳100周均线则是多头最后的防线。

  


  日线级别:金价近期遇阻持续回落,100日均线已于200日均线形成中期的死叉看空信号,5-10日均线也形成了短期的看空死叉,附图指标MACD和KDJ整体保持着看空信号,技术空头压力较大,不过主图ZZ指标显示回落触底,暗示将虽有存在反弹需求,但鉴于主图面临众多阻力,反弹空间有待谨慎对待。上方关注短期均线等阻力仍先以看空为主。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51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58美元阻力可空;下方关注174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32美元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40美元阻力,以及19.5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80美元支撑,以及18.5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