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波跳水逼近1730!黄金正迈向连续6日连跌 强势美元暴击多头

2022-08-22 21:58: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8月22日)进入欧市盘中,随着多数央行继续加息,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担忧,美元维持升势,黄金延续自上周持续的回落势头,日内刷新三周低点,市场聚焦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的演说。

  

随着美联储官员重申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的承诺,金价跌至三周多来的最低水平。

  

黄金价格周一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触及逾三周低点,受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将进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胀的预期拖累。

  

现货金日内维持跌势,日内波动超15美元,此前亚洲早盘触及自7月28日以来最低的1731美元美元。

  

金价上周下跌了近3%,录得五周来的首次单周下跌,交易员对政策制定者预示加息的鹰派言论进行了权衡。

  

美联储多位官员上周表示,联储需要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以控制高企的通胀。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五表示,央行决心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即使这意味着美国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

  

美元兑主要竞争对手货币上升0.1%,创下一个月来的新高,这使得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黄金的成本更高。

  

“随着人们从风险较高的资产转向安全的美元,黄金可能仍面临压力,”Kotak Securities Ltd.大宗商品研究主管Ravindra Rao说。

  

ACY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美元恢复上行当然会给黄金市场带来压力,但它似乎更顺应同时出现的债券、股票和货币等资产抛售。无论何时,只要存在错误预期,例如美联储放慢货币政策收紧步伐,这样的期望就会立即蒸发。”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称,美联储将在9月升息50个基点,因通胀预期已见顶,且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交易员目前预计,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6.5%,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3.5%。

  

黄金对美国利率上升高度敏感,因为这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本周的焦点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度会议上讲话时的言论。预计他将重申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的决心,不过他可能不会透露在下月的会议上官员将采取何种措施。

  

利率上升对不含利息的黄金造成压力。根据彭博社(Bloomberg)汇编的初步数据,投资者需求有所下降,ETF持有量连续第10周下降。

  

Ravindra Rao表示,上周五ETF显示出温和的买盘兴趣,但市场需要更多证据表明投资者正在重返市场。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上周五其黄金持有量从周四的985.83吨增加了0.32%,至989.01吨。

  

印度的黄金需求上周有所改善,国内黄金价格跌至两周多低点,而亚洲其他中心的黄金成交量则低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