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系好安全带!美国第二季GDP数据来袭 黄金前瞻分析:将目睹下行回落 美联储加息短期关键定价

2022-07-25 08:45: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联储会议将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这将表明美国经济在衰退风险日益增加情况下的健康状况。黄金25日亚市早盘报在1725美元水平,短期复苏但市场观点预计,未来几日将目睹下行回落,美联储加息75或100基点的决策,将成为短期关键定价。

  黄金价格在上周跌至16个月低点,主要央行为应对普遍的通胀压力而迅速加息,这抑制黄金的投资吸引力。然而,由于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担忧和普遍的通胀压力,价格从每盎司168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上,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复苏。此外,美元指数走软吸引了较低水平的黄金买盘兴趣。

  数据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飙升,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收缩,引发经济增长担忧。美国7月初步数据反映出,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喜忧参半。上周的主要亮点是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在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超出市场预期,以应对通胀上升。这位欧洲央行行长甚至对持续存在的通胀风险提出警告,因为乌克兰战争仍在持续,能源价格保持坚挺。

  另一方面,日本央行在预期方面维持宽松立场,同时上调通胀预期并凸显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然而,由于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对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押注有所缓解,这导致美元四周来首次出现下跌,同时支撑金价。此外,随着俄罗斯恢复通过关键管道向该地区输送天然气,欧洲的能源危机有所缓解,这提振了市场情绪。

  在风险市场的走势,上周投资者在吸收一些强劲的公司业绩后转向风险资产,这些业绩让华尔街考虑了熊市是否已经触底。“股市已经成功上演MTD反弹,并爬上忧虑之墙。反弹是由周期性股票和成长股引领的,这得益于长期收益率企稳,这反过来又缓解市盈率的压力,”巴克莱的Emmanuel Cau在上周五报告中写道。

  “这向我们证实,市场的焦点已经从通胀担忧转向增长担忧,感觉坏消息正在再次变成好消息,”Cau补充道。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周将有大量收益,其中包括主要科技巨头Alphabet、亚马逊、苹果和微软的报告。美联储周三也将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加息75个基点。

  黄金的前路略显坎坷,但尽管过去连续五周出现大幅抛售,但金价仍设法在每盎司1680美元的关键水平找到强劲缓冲,这几乎一直在保护黄金两年。

  只要这种情况保持下去,我们预计黄金将开始复苏交易。只有当价格令人信服地突破关键支撑时,我们才有可能看到下行势头加速。也就是说,市场预计黄金价格将在较低水平上吸引购买兴趣,并在未来几天目睹回落。

  对于本周走势,Religare Broking负责商品和货币研究的副总裁Sugandha Sachdeva表示提到说,黄金的首要驱动因素将是美联储的结果货币政策会议。随着美国通胀率在 6 月飙升至 9.1% 的 41 年新高,美联储很可能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

  然而,两位美联储官员最近淡化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这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并打压了美元。现在看起来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以对抗失控的通胀,但这已经被考虑在内。然而,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指导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几天的金价。=

  除了美联储的决定外,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也将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因为这将表明美国经济在衰退风险日益增加的情况下的健康状况。欧元区CPI数据、美国PCE通胀指数和核心PCE价格指数也会影响黄金的价格走势。市场参与者还将密切关注将为金价提供进一步线索的美元指数走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