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升息4码预期降温!美元疲软促金价1710反弹 WTI原油单周首次返回100上方

2022-07-19 08:30: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市场对美联储升息4码,也就是10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19日亚市早盘,美元疲软促使金价反弹至1710美元水平,WTI原油单周首次返回到100美元上方。由于美联储上周六起进入会前静默期,再加上经济日历清淡,促使投资者能重新评估的消息面较少。

  政经消息方面,美联储在16日起进入会前静默期,素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 本周初释出报道断言,美联储正准备再次升息3码,因为密西根大学对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的调查结果降至1年来最低,这让美联储升息4码的理由减弱。

  地缘政治方面,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自11日起展开为期10天的岁修,路透报道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PJSC)周初已通知欧洲几个天然气买家,目前公司正遭遇不可抗力的特殊情况,无法保证天然气供应,暗示俄罗斯正打算加强俄罗斯对欧洲能源的控制。

  面临“断气”危机加剧,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冯德莱恩与亚塞拜然总统阿利耶夫会面,签署新的天然气采购协议,确保在数年内使亚塞拜然输往欧盟的天然气翻倍。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8日晚间飞抵韩国,这是她为期11天印太行程的最后一站,她于参访科技巨头LG公司的设施后称,美国无法允许中国等国家利用其在关键原材料、技术或产品方面的市场地位,来扰乱美国经济并行使不必要的地缘政治杠杆。

  耶伦也同时表示,美国希望终结对中国稀土、太阳能板和其他商品的过度依赖,美国与韩国等盟国应加强供应链多样化,依赖可信赖的贸易伙伴,增强经济韧性并降低风险。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63亿例,死亡数突破637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2亿剂疫苗。

  黄金市场:

  黄金今年来持续遭到强势美元打压,美元升值会使海外买家买进美元计价的黄金变得昂贵,进而影响需求和价格。Money Crashers首席执行官Andrew Schrage提到,虽然通胀压力下的避险买盘仍存在,但国际买家购买力减弱的影响更大。美元如此强势,让黄金无法吸引足够的买盘。今年年初迄今,美元共升值逾11%,美元兑欧元突破平价,美元兑日元改写1998年以来高点。

  不过美元在周初回软,美元指数下滑0.7%,让黄金有潜在动能回升。美联储下周召开决策会议,决策官员纷纷淡化升息4码的可能性,看起来很可能连两个月升息3码。Kinesis Money市场分析师Rupert Rowling指出说:“美元升值加上央行升息潮都对黄金带来逆风,使金价近几周重挫,目前几乎看不到让黄金重拾动能、突破1800美元的持续动能。”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7月通胀预期减缓。央行升息代表,持有不付息的黄金等资产时,机会成本升高。欧洲央行(ECB)本周也预定升息,升幅可能为1码,也就是25个基点。对黄金多头而言,最大问题在于通胀是否会在美元登顶之前,就获得控制。Schrage表示,如果美元开始走软,黄金下跌风险就能降低。他认为,黄金要走向长期多头,需要美元持续疲软、地缘政治继续动荡,以及一些技术性催化剂,足以大幅提升工业需求。

  虽然美元走强或走弱本质上始终是黄金价格净变化的一个组成部分,但随着美元升至2002年以来的最高值,最近它成为推动黄金价格走低的主要驱动力。上周美元交易至109,远高于出现在大约104的双顶。要知道,104是自2002年年中以来美元指数的最高交易值。

  近期金价疲软源于美元走强,而近期美元走强是美国债务工具收益率上升使该资产组更具吸引力的直接结果。更高的收益率是基于美联储最近采取的行动,该行动在最近三届FOMC会议上逐步提高利率。美联储在3月加息25个基点,5 月加息50个基点,6月加息75个基点。

  上周6月份CPI指数报告发布后,市场参与者开始考虑到7月27日结束的本月FOMC会议期间的下一次加息可能高达整百个基点。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 Watch工具,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69.1%,加息100个基点的几率为30.9%。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18日上涨,WTI原油价格一周来首次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主要因着投资者趁上周深跌后抢买原油,其观点认为,美国拜登总统造访沙特阿拉伯的举措不会立刻修复原油供应。与此同时,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主要因市场对欧洲供应的担忧,以及国际能源署(IEA)执行董事警告,欧洲面临的全球能源危机“尤其危险”。

  由于市场益发担忧经济衰退削减需求,自6月中旬以来,原油价格一直走低,WTI和布伦特原油已见跌破每桶100美元关卡,WTI原油上周一度吐回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的涨幅。

  美国拜登总统出访中东4日,包括与沙特阿拉伯王储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国王阿卜杜拉阿齐兹(Salman bin Abdulaziz)会面,却未能就增加石油产量达成任何承诺。路透社报道称,华府对8月3日的OPEC 会议寄予厚望。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交易者自拜登出访沙特阿拉伯的行动得到明确讯息,即石油供应的决定是看OPEC ,而该组织对拜登试图实现目标并不感兴趣。OPEC 将持续控制石油供应状况,单一个国家无法决定石油供应,至少这是交易者自拜登此回出访所得到的讯息。布伦特原油今日早盘向上突破100美元关卡,如果价格持续在此水平上方交易,那阻力最小的路径很可能会是上行。”

  与此同时,白宫高级能源顾问Amos Hochstein周日表示,在6月创下每加仑5美元以上的高点纪录后,未来几周美国汽油价格应会持续下跌至约莫平均每加仑4美元。他补充表示,拜登政府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的措施正在奏效。

  盛宝银行指出,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交易者承诺(Commitment of Traders)更新,投机者和对冲基金的抛售在截至7月12日的一周内放缓。“投机者转为原油、铜和糖的淨买家,抛售集中在天然气、大豆、玉米、小麦和咖啡。”能源总综合大宗商品中,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一涨幅最大。

  路透周初提到,援引来自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一封信,该公司向至少一位大客户主张输送至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有不可抗力因素,意味着Gazprom因可免责的特殊情况无法履行其交货义务。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Fatih Birol周初公开评论,全球“正在经历史上第一次真正的全球能源危机,IEA数个月来对此一直发出警告,欧洲的情况尤其危险。欧洲需要尽其所能降低天然气严重短缺和配给的风险,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冬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