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开盘跳涨10美元,原油跳水!G7拟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对俄油价施行上限

2022-06-27 09:30:2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G7集团周末商讨更多对俄制裁,周一黄金、原油开盘明显波动。周一(6月27日)现货黄金开盘上涨10美元,周末消息称,G7集团将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同时,WTI原油开跌0.8美元,跌幅迅速扩大至1.5%,报106.0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短线累跌1.5美元,报111.25美元/桶。周末消息称G7集团商讨通过保险和航运限制对俄罗斯石油价格施行上限、伊朗和欧盟宣布伊核问题相关会谈将在未来几天重启。  

  七国集团峰会于6月26日至28日在德国举行。俄乌冲突造成的经济后果是峰会讨论的关键话题。报道称,该集团预计将评估迄今为止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的效果,并讨论对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财政和军事援助。

  通过保险和航运限制对俄罗斯石油价格施行上限

  G7国家正在设法限制俄罗斯的能源收入,同时在通货膨胀飙升和努力遏制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依赖的情况下,减轻对本国经济的影响。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G7正在讨论通过对保险和航运实施限制,从而对俄罗斯石油价格施行上限。

  知情人士表示,这一潜在机制将只允许运输以低于商定门槛销售的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他们指出,G7领导人和官员之间的讨论正在进行,尚未达成协议。

  两位知情人士称,虽然相关机制在议程之上,且有可能就这一概念达成原则上的一致,但是领导人们是否能够在峰会结束前确定具体细节尚不清楚,细节包括限价的具体水平等。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Michel)证实,各国领导人正计划详细讨论拟议的上限,但有“许多挑战”需要克服。米歇尔在峰会上告诉记者:

  “我们准备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做出决定,但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决定将对俄罗斯产生负面影响,而不是对我们自己产生负面影响。”

  一名德国政府官员周六告诉记者,虽然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非微不足道,但该组织至少正在寻找协议的道路上。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也有信心找到解决方案。 

  欧盟上个月同意引入与俄罗斯石油运输有关的保险禁令,任何增加豁免的举动都需要所有27个成员国的支持。一些官员对重新开放该法律文本表示担忧,因为最初达成一致就耗费了数周时间。尽管如此,在任何机制中加入新的运输禁令可能有助于缓和与削弱保险禁令有关的反对意见。 

  与石油运输相关的机制可能更适合俄罗斯供应的其他买家,例如印度,只要价格符合任何商定的门槛,他们就能够为他们的货物提供保险和运输。

  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周日,美国总统拜登和G7国家的几位领导人宣布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

  拜登在社交媒体上称,G7将共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稍早前外媒称,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将牵头G7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俄罗斯的黄金产量约占全球的10%。

  拜登周日早上在社交媒体上说:

  “美国已经让普京付出了前所未有的代价,阻止了他获得对乌作战所需的资金......七国集团将共同宣布,我们将禁止俄罗斯黄金的进口,黄金出口为俄罗斯带来数百亿美元收入。”

  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凭借伦敦在黄金贸易中的核心作用,“这项措施将具有全球影响力,将商品(俄罗斯黄金)排除在正式的国际市场之外”,并对普京的筹资能力产生“巨大影响”。

  自从西方国家因俄乌冲突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来,俄罗斯和伦敦之间的货运量几乎为零。为该市场制定标准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于3月将俄罗斯黄金精炼商从其认可名单中删除。

  经纪公司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Ash表示: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黄金行业已经完成的工作正式化。”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措施将首次适用于离开俄罗斯的黄金,美国财政部将于周二发布美国禁令。根据拜登于4月15日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美国人被禁止与俄罗斯央行、该国国家财富基金及其财政部进行与黄金相关的交易。

  尽管西方为惩罚俄罗斯而实施的制裁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使欧洲和美国的黄金市场无法获得俄罗斯黄金,但G7的最新承诺将标志着俄罗斯与世界最大的两个黄金贸易中心(伦敦和纽约)之间彻底断绝关系。

  伦敦一直是俄罗斯贵金属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根据联合国Comtrade数据,去年运抵伦敦的俄罗斯黄金价值150亿美元,占英国黄金进口的28%。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声明中表示,随着俄罗斯精英争相购买黄金以试图避免制裁的金融影响,该禁令“将直接打击俄罗斯寡头”。声明称,即将生效的进口禁令将适用于新开采或精炼的黄金。

  来自俄罗斯的铜、镍和钯等其他金属仍在继续流入市场。俄罗斯的黄金行业正在寻找新的销售选择,例如向不属于G7的中国和中东出口更多产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