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升息3码落地!黄金1835拉高走扬、美元20年高点重挫 美原油库存连2周增加促油价贬近115

2022-06-16 08:57: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联储周三宣布一口气升息3码,为1994年以来首见最激进的升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美股主要指数隔夜震荡走高,道琼斯盘中短暂高升600点后收敛,终场收红303.70点,三大指数均创6月2日以来最佳单日表现。16日亚市早盘,黄金拉高1835美元继续走扬,美元则在20年高点重挫。美国原油库存连续2周增加,促使WTI原油贬近115美元。

  据美联储公布最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果,将基准利率调升3码至1.5%至1.75%区间,预计该利率今年底将来到3.4%左右,2023年底接近3.8%,还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从先前的2.8%调降至1.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近期通胀上行趋势迫使升息幅度超出此前的预期,他预估下一次会议最有可能调升2码或3码,但强调升3码不会成为常态。超级央行周持续开跑,除美联储外,其他重要央行新闻中,巴西央行周三宣布升息2码至13.25%。欧洲央行(ECB)周三召开紧急会后表示,计划创建一种新工具应对欧元区分裂化的风险,缓解新一轮欧债危机的担忧。

  除了利率决议外,美联储本月开始进行每月475亿美元的缩表计划,每月缩表规模将于9月扩大至950亿美元。另外,美联储周三预期,今年剩余4次会议将再升息约17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在年底时超过3%。

  市场预测,台湾央行周四几乎铁定跟进美联储升息,幅度上看1码,英国央行(BOE)周四也预料升息1码,但日本与瑞士央行可能保持宽松现状。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零售销售年增率报8.09%,前值7.82%;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增率报0.0%,预期0.5%,前值0.5%;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增率报0.5%,预期0.8%,前值0.4%;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增率报0.6%,预期1.1%,前值0.4%;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增率报11.7%,预期11.9%,前值12.3%;美国6月NAHB房市指数报67,预期68,前值69。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37亿例,死亡数突破631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9亿剂疫苗。

  贵金属市场:

  黄金期货周三收高,美联储宣布升息3码,也就是75个基点的决议后,盘后继续上涨,其他金属也全面收高。黄金期货收盘后半小时,美联储宣布以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升息,根据这次开会一并发布的利率预测点阵图,美联储预测今年底利率水平将达到3.4%,2023年底再升到3.8%。

  GraniteShares投资组合经理人Jeff Klearman提到说,通胀预期是牵动黄金价格的主要力量,虽然美联储升息3码,但通胀预期的不确定性更占上风。随着利率上扬,投资人对经济衰退和股价下跌的担忧增加,这两者都将支持金价。

  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股上涨,美元、美债收益率下滑。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大致不变,盘中最高报105.788,最低为104.713。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下滑5个基点,报3.4301%。

  美元贬值,代表以美元买进黄金的海外买家成本变低。收益率下滑,则能降低投资人持有黄金等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Wilshire Phoenix共同创始人Bill Herrmann提到说,黄金可能是“所有肮脏衬衫里最干净的一件”,他预测金价可能在年底前涨到每盎司2000美元。

  GoldSeek.com首席执行官Peter Spina表示,黄金从目前价位再下跌的空间有限,目前正在筑一个强大的底部,以朝2000美元迈进。他预测,金价将在第三季或第四季挑战2000美元。Spina继续补充说:“全世界的央行都无法压制通胀,而不至于伤害经济。风险和恐惧正在升高,我们面临的各种问题,都能让黄金受益。”

  原油市场: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攀升,且美联储宣布近30年来最大规模升息以应对通胀,原油期货价格15日跌至2周来最低收盘价。周二许多因素被认为拖累价格,一些分析师将疲软归因于对美联储决策的紧张情绪,其他因素包括与伊朗核协议相关的乐观言论;美国宣布延长豁免,银行可处理俄罗斯能源交易;美参议员欲提案对某些石油公司征收联邦附加税以抑制通胀。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市场参与者似乎在周三美联储做出决定前退缩,因为“更强劲的收紧货币政策恐负面冲击石油需求”。一如预期,美联储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即0.75%。

  美联储宣布后油价扩大跌幅,Tyche资本顾问公司管理人Tariq Zahir表示,美股大盘继续走高,但如果市场逆转,原油价格可能会走低。“但我们仍认为,一旦股市和债市稳定下来,原油将重返上涨趋势。”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公布的月报指出,在经历3年新冠防疫封锁措施和俄乌战争的经济冲击后,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上升至高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其大部分推动力来自中国,因为中国自摆脱停工复工的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同时已开发经济体预计,将应对恶化的经济前景和猖獗的通货膨胀。

  美国消费大众为高昂的加油成本痛苦不堪之际,美拜登总统周三致信美国炼油厂,呼吁他们生产更多的汽油和柴油,并指称炼油厂在俄乌战争期间,获利已提升3倍。天然气在前一日大跌至5周低点后,周三回升。Freeport位于德州海湾Quintana岛的液化工厂本月8日发生火灾,周二该公司表示受损工厂的修缮延后,今年年底才能全面运作。这恐令美国商品库存增加,引起天然气当日应声重挫。

  能源资讯署(EIA)周三公布,上周截至6月10日,美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为连续第二周上升。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预期原油库存平均减少11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73.6万桶。

  另外,EIA报告也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减少7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70万桶。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先前预期,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0万桶、蒸馏油库存减少30万桶。

  EIA数据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纽约商品交易所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上周下降80万桶,而战略石油储备(SPR)的库存自前一周的5.193亿桶,下降至5.116亿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