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聚焦美国CPI!政策利多频发 黄金跌落1840稍喘息 日元再探20年新低 油价触120高价震荡

2022-06-07 08:38: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本周全球市场聚焦美国CPI发布,周初中美政策利多频发,为市场作多情绪带来提振,美股四大指数隔夜微幅收高。黄金7日亚市早盘跌落至1840美元稍作喘息,而美元指数处102.43上攻状态,日元则再探20年新低。WTI与布伦特原油触及120美元高价后微幅回落震荡,天然气则飙升至近14年新高。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上周日证实,总统拜登已下令执政团队评估取消对中国进口产品所加征部分关税的选项,以对抗高通胀。美国5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报119.77,前值120.60。

  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将7月出货至亚洲的阿拉伯轻原油(Arab Light crude)售价调高每桶2.10美元,且调幅超乎市场预期,造成原油价格再度触及每桶120美元。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32亿例,死亡数突破629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0亿剂疫苗。

  俄乌战争必须尽快结束,这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亲自访问札波罗结前线时,在演讲中所特别强调的。他颁发奖章表扬士兵成果,同时也为阵亡的士兵们默哀。而当前,再有1名俄罗斯陆军少将东部遇害,这是俄军在入侵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中折损的第11名将领。

  乌克兰总统府5日表示,总统泽连斯基继上周访问东北部哈尔科夫州(Kharkiv)之后,本周访问了东南部札波罗结州(Zaporizhzhia)的前线部队,并颁发奖章表扬士兵。他在当晚发布的视频中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必须尽快结束。”

  英国6日表示,英国将效仿美国,向乌克兰运送远程导弹系统,不顾俄罗斯总统普京反对向基辅提供先进武器的警告。该部提到,伦敦已与华盛顿密切协调,向乌克兰赠送MLRS多管火箭系统,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该国防部补充称,M270发射装置可以用精确制导火箭打击80公里外的目标,将“为乌克兰军队的能力提供显著提升”。

  美元市场:

  市场本周将迎来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随着风险偏好在美股尾盘转弱,美元指数6日温和上扬,日本央行总裁坚定不移的宽松立场,使日元再度贬至20年新低。纽约尾盘,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6%,报102.41。

  美联储将于下周公布6月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将升息50个基点,也就是2码。央行会议前夕,投资人首先将关注周五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寻找与未来升息路径有关的任何线索。

  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分析师Joe Manimbo说:“风险偏好在本周的的重大事件CPI报告发布之前为市场定下基调,且这项重大事件将真正影响央行今年的政策预期。”

  Manimbo认为,市场肯定已计入下周和7月的升息预期,但对9月仍摸不着头绪,若要观察未来几个月的政策动向,本周的CPI报告、下周的美联储会议甚至是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是了解9月是否暂停升息的关键事件。

  欧元兑美元跌0.25%至1.0692美元,欧洲央行(ECB)将率先在本周召开利率会议。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目前预期,欧洲央行今年将升息150个基点,包含7月和9月的50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延续上涨态势,升0.37%至1.2531美元,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通过由保守党议员发起的不信任投票,虽成功保住党魁和首相职位,但强生的政府地位不免遭受动摇。英镑是今年G10货币当中表现第三差的货币,仅次于日元与瑞典克朗。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称,本次表决显示约翰逊的领导地位已受动摇,增加内阁在未来几周辞职的风险,长远来看,约翰逊的胜利不太可能影响投资人对英镑的策略。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发表鸽派言论后,日元兑美元贬0.79%至131.89日元,再触20年新低。黑田东彦周一表示,日本经济仍处在自疫情复苏的阶段,央行的首要任务是透过强而有力的货币措施来支持经济,目前绝对不是时候收紧政策。

  澳元兑美元贬0.18%至0.7192美元,澳洲联储将在周二召开利率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再度升息。

  黄金市场:

  黄金期货延续上周五颓势在6日收黑,主要受制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上扬,投资人正在等待本周五将公布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是否将强化美联储激进升息的理由。美股上周五因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而陷入低气压,但周一摆脱低气压,在美中政策利多加持的帮助下收高,市场如今把焦点转移到5月通胀报告上。

  金价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升而受到打压,美债收益率周一升破3%,尽管仍低于5月6日触及的3.124%。高收益率会提高持有黄金等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美元升值则使海外买家必须在买入黄金时的成本较高。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指出说,黄金走势持续由美元升值主导,“黄金交易员的焦点全在美元指数的强或弱,后者取决于两个因素,首先是美国经济数据,第二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尽管5月非农就业的结果比市场预期好,但并不算是非常活络”。

  Aslam更认为,金价本周最重要的考验是每盎司1900美元的阻力。道明证券则表示,夏季交易已经正式开跑,研判金价可能在每盎司1850美元附近整理。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本周开局震荡,6日因沙特阿拉伯调涨原油价格,早盘大涨,WTI与布伦特原油均站上每桶120美元以上的高位,但最终吐回早盘涨幅且小幅收低。与此同时,美国天气预报指出,炎热季节到来,天然气期货价格大涨,收近14年高点。

  交易最活跃的WTI原油期货上周五收创3月8日以来最高点。沙特阿拉伯5日调涨向西北欧、地中海和亚洲销售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OSP)。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决定将7月和8月的产量提高64.8万桶/日,但未能抑制原油价格上涨。这是因为,OPEC+先前维持每月扩产43.2万桶/日的目标,就已一再未能达标。

  此回,OPEC+扩大增产的规模被广泛认为不足以弥补未来几个月俄罗斯产量的预期损失。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遭制裁,该国能源出口的禁运令已经生效。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报告中表示:“OPEC+会议后的走势表明,市场对OPEC+的举动不以为然,因为该组织几个月来一直未能达到其增产目标,更遑论如今扩大增产的数量,就算提高了增产目标,也不太可能改变情况。北京当局也持续放宽新冠相关的防疫措施,这将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

  但原油未能守住早盘涨幅,一些分析师质疑,在经历近期强劲涨势后,原油上涨空间恐怕有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8至14日的预测,以及3至4周的展望,提振天然气价格,因这两份均预期美国南部大部分地区和西部、中西部部分地区的气温高于正常水平。

  Schneider Electric高阶商品分析师Christin Kelley指出,炎热的天气会令吹冷气的需求增加,进而提高天然气的发电需求。“与此同时,产量依旧保持在仅略高于每日940亿立方英尺的水平,因为出口仍然强劲。”

  液化天然气(LNG)需求趋向于每日126亿立方英尺,以及出口至墨西哥的管线产量平均62亿立方英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