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小涨站上1850!多头仍容易受到央行加息冲击 本周聚焦美国CPI

2022-06-06 20:1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6月6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改善,欧美股市上扬,美元承压下挫,现货黄金维持微弱升势,目前交投在1850美元上方。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CPI通胀数据,同时欧洲央行及澳洲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

  金价周一小幅走高,受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支撑,不过黄金前景仍容易受到主要央行大幅升息的影响。

  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上涨0.1%,至每盎司1,852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金价仍低于上周的近一个月高点,上周五下跌约1%,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

  美联储预计将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0.5个基点,上周五的就业报告更是强化了加息的可能性。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5月份的报告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尽管劳动力市场依然坚挺,但它继续逐渐放缓。我们认为该报告不会改变美联储政策路径,并继续支持他们大力加息,直到秋季利率达到更为中性。”但数据越好,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暂停或放缓紧缩步伐就越困难。

  “在最近的美国就业报告发布之后,市场参与者将继续对央行政策前景的任何暗示高度敏感,澳大利亚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关键的美国CPI数据本周将提供指导,”IG的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说。

  本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是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信号的下一个焦点。市场估计,5月CPI按年升8.3%,与4月相同,核心CPI按年升5.9%,连续第3个月回落。

  多名美联储官员上周先后表示,9月不大可能暂停加息,只是加息0.25%或0.5%的选择。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此前表示,她支持在6月和7月继续各加息50个基点,9月会议上也不排除延续这一政策,但将取决于数据。她说,如果看到通胀令人信服的下降,那么9月份加息25个基点将是合适的。

  Edward Jones高级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将对有关情况具有指标作用,以致影响整体市场。

  她解释,4月CPI同比增长8.3%,低于3月的40年高位8.5%,是反映通胀回落的主要支持数据,而5月CPI也是美联储6月14至15日议息会议前公布的最主要通胀指标。因此,她认为,数据公布前,美股可能会处于窄幅徘徊格局,而数据将于周五起了主导后市走势的能力。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师Diane Swonk称,5月CPI仍受到高汽油价冲击,而二手车价与食品成本上升,也影响数据;倘若通胀数据仍攀升,市场对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对后市有负面影响。

  投资者还加大了对欧洲央行(ECB)今年加息的押注,并消化了10月份前欧洲央行一次政策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当全球央行开始加息应对高通胀之际,欧洲央行仍落后于形势,市场预期,欧央行本次会议才清楚表明第三季内开始加息的决心。

  利率上升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因为黄金没有利息,而避险黄金也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黄金正受益于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和中国的零新冠政策,这导致了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增加,通胀担忧和衰退担忧,值此之际,各国央行希望通过加息来冷却需求和抑制通胀,”惠誉集团(Fitch Group)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