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靓丽非农吓坏黄金多头 下周欧银携美国CPI来袭、金价恐大跌50美元?

2022-06-04 10:29: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尽管连续两日强劲上扬,但金价本周仍收平,因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令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受到抑制。

  周五(6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9万人,高于预期的32.8万人,这使得黄金市场承压下跌。

  “5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经济增长势头放缓。不过,市场预期的近期大幅下跌似乎并未成为现实,”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Bart Melek表示。“总的来说,这意味着市场很可能会提高利率预期。事实上,报告发布后,整个曲线的利率(名义和实际)都在上升。这使得黄金价格从报告发布前的1863 -66美元下降到撰写本文时的1860美元以下。”

  对黄金而言,乐观的就业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可以继续积极推进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这令黄金承压。

  “市场认为美联储不会采取如此激进的措施可能有些为时过早。我们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还不错,”Melek表示,“我们判断,这份报告,以及任何显示经济稳健的未来数据,应该会将价格拉回200日移动均线(1842美元)。如果数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坚挺,工资水平继续保持强劲,那么金价可能会跌破1800美元。”

  通货膨胀也非常顽固,迫使美联储在量化紧缩(QT)和利率上保持强硬路线。

  “价格压力体现在服务业,服务业的通胀出现滞后。从能源成本到劳动力成本的投入成本就会体现出来。物价指数将在一段时间内居高不下,”Melek警告道,“从央行的角度来看,他们必须继续收紧政策。”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更为乐观的数据令避险交易远离黄金,但悲观的预测将长期打压风险情绪。

  “在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走高后,金价小幅走低。交易员原本预计就业增长将出现更强劲的减速,这使得美联储不会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目前普遍预期6月和7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经济没有迅速走软,这打消了人们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然而,越来越多的悲观呼声应该会让贵金属在短期内得到支撑。”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由于投资者选择摆脱“劣币”而买入“良币”,高通胀将在今年夏天支撑金价。

  “本周,金价从1850-65美元的顽固阻力位跌至关键支撑位。全球对黄金需求的上升反映了一个公认的经济原理,即劣币驱逐良币这一格雷欣定律。如果你有一笔正在贬值的劣币,你会想要尽快花掉它。黄金是良币,是硬通货,人们有动机保留它,”Millman指出。“鉴于股票和加密货币的抛售,黄金被证明是首选的价值储存手段。”

  但Millman指出,美联储的激进立场仍对黄金构成下行风险。“我们不能排除量化紧缩和升息将在短期内打压金价,”他说。“1900美元是金价突破的下一个关键水平。如果金价在1900美元遇阻,那么在今年夏天余下的时间里,金价将继续保持在1800美元左右。”

  Millman补充说,经济衰退警告使金价保持在1850美元水平附近。“戴蒙发表了经济‘飓风’评论,耶伦承认她对通胀的看法是错误的。这不是经济强劲时会出现的言论。在任何一种衰退环境中,当人们担心失去工作或他们的财富价值时,黄金是货币保值的合理选择。”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定、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下周五: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称,下周欧洲央行和美国通胀报告可能加剧黄金的波动。

  Sengezer指出:“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7月份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如果欧洲央行公布强硬的利率前景,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利空压力,并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也小幅走低。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元的市场估值也将受到负面影响,并有助于黄金限制其损失。”

  Sengezer写道,下周五,劳工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通胀数据。按年计算,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将从4月份的8.3%小幅降至8.2%。市场对通胀数据的反应应该非常直接,如CPI低于预期,将拖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并提振黄金的走势,反之亦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