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反弹重返1830!美元加速下跌失守104,小心鲍威尔和“恐怖数据”

2022-05-17 20:21: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二(5月17日)进入欧市盘中,风险情绪改善,美元短线加速走低,黄金则扳回日内跌幅重返183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金价周二走强,因美元回落支撑了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并抵消了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回升的压力。

  现货金持续反弹,日内涨超5美元,最高触及1830美元,较日低涨10美元左右,整体波动幅度不大。

  与此同时,美元从近20年高位回落后奋力站稳,而暴跌的人民币也找到了底部,因投资者减少对美国升息是否会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的押注。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失守104关口,最低触及103.65水平。上周五曾升破105关口,创2002年12月以来新高。

  美元走软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美国股市连续7周下跌,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和货币紧缩的担忧之后,风险资产正拼命稳住身形。”

  高盛集团的研究显示,尽管美元通常在临近经济衰退时走强,但当衰退来临时,美元的表现则不一定。

  高盛认为,美元未来几周的走势有两种情景。如果全球增长前景改善,因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美元前景将走弱;但如果世界经济真的衰退,美元的走势则不太明朗,日元的表现可能会好于美元,因为日元在衰退期间通常表现良好。

  不过,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限制了对零收益率黄金的需求。

  “现在黄金市场有了急需的出清仓位,较长期投资者可能开始为美国硬经济数据最终转向下行做准备,”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黄金被视为经济危机期间的安全港和对通胀的对冲。

  金价周一跌至三个半月低点,但随后随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而逆转。

  路透技术分析师汪涛称,现货金可能进一步反弹至每盎司1,840-1,849美元区间,因自4月18日高位1,998.10美元开始的跌势可能已逆转。

  现货银涨幅一度扩大至1%,至每盎司21.86美元,铂金涨0.5%,至每盎司945美元,钯金涨0.1%,至每盎司2,026美元。

  “中国即将重新开放,并可能增加更多刺激措施,这对所有硬商品都有利。钯最终用于工业应用,特别是汽车行业;这一部分可能会从中国港口重新开放中受益,”Innes说。

  咨询公司Metals Focus周一表示,需求改善和供应减少将帮助钯和铑今年重回短缺状态,并减少铂金的过剩。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需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其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讲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下午将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其他央行官员的讲话也将持续到周五。

  “难以忽视的事实是,美联储将需要更快地加息,而且加息的幅度要高于许多人的预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最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今年将至少加息4次,每次50个基点,而不是3次或更少,我们将继续对风险资产保持谨慎。”

  此外,美国商务部将于周二公布4月份零售销售报告,根据彭博社的数据,预计该报告将显示,4月份零售销售可能增长1.0%,3月份为0.5%。不包括汽车在内的整体数据预计增长0.4%,而前一个月为1.1%。

  “随着天然气价格从3月份的创纪录高位趋于稳定,天然气支出出现了大幅的连续收缩,这拖累了整体和汽车以外的指标。”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扣除汽车、天然气、建筑材料和餐饮,核心零售销售应会大幅跃升,表明商品支出将继续强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