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云突变!美联储打脸美股空头大军 美元急贬102下落 金价高涨1880站稳、布油110强势回归

2022-05-05 08:43: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联储未积极考量升息3码,如期升息2码与概述缩表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鸽派信号,强调其保守态度。5日亚市早盘,美元急贬102下落,隔夜已贬至一周低点。黄金高涨1880站稳行情,布伦特原油则重返110美元强势回归,WTI原油也回到108美元伺机而动。美股空头大军遭重度打脸,道琼斯指数暴涨90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飙升近4%。

  为能抑制高通胀来袭,美联储在北京时间5日凌晨2时30分宣布2000 年5月以来最大幅度升息,且将从6月1日开始缩减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一如市场预期。鲍威尔在会后表示,未来几次会议会继续维持2码的升息步调,但未积极考虑升息3码。

  对于美联储政策强硬恐打击经济增长的担忧,加上科技股财报表现不一、俄乌冲突与中国封城等一系列因素近期重创美股,尤其以高估值成长股首当其冲,但在美联储决议与鲍威尔发表言论后,苹果、Alphabet等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能源股也走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周三公布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4月民间企业新增就业低于预期,仅24.7万人,较3月修订值47.9万大幅下滑。另方面,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意外失去动能,自3月的58.3放缓至57.1,新订单与出口等细项指数均下滑。

  俄乌战争局势方面,俄军本周对亚速钢铁厂发动更多攻势,该地是乌克兰军队在港口城市马立波(Mariupol)的最后一个据点,本周稍早已有平民从该地撤离,但仍有数百人受困。欧盟执委会周三提议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进入欧洲,以加强对俄罗斯经济的施压力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也表示,将与七国集团(G7)成员国领袖讨论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延烧,截稿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数据显示,全球确诊数已高达 5.15 亿例,死亡数突破 624 万。全球 184 个国家 / 地区共接种约 113 亿剂疫苗。

  根据NBC News统计数据,从27个月前出现国内首例确诊以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周三突破100万例,相当于美国第十大城市加州圣荷西(San Jose)的总人口。

  美元市场:

  美联储宣布升息2码并从6月启动量化紧缩(QT),鲍威尔在会后记者会中强调会积极压制通胀,但却淡化接下来升息3码的可能性,造成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急贬。隔夜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至102.62,盘中一度触及一周低点102.48。

  鲍威尔在记者会中说,美联储并未积极考虑升息75个基点,也就是3码,接下来几次会议考虑和5月类似的升幅,即调升50个基点,也就是2码。

  道明证券驻纽约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提到说:“市场定价原本认为7月以前升息75个基点的几率有50%,因此大家关注升息3码是否为台面上的选项,但鲍威尔基本上反对这一点。”

  针对量化紧缩,美联储表示6月起的三个月每月将把资产负债表缩减475亿美元,含300亿美元国债和175亿美元抵押担保证券(MBS),之后在9月的减幅最高可达到950亿美元。此外,美国周三公布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结果显示,受到缺工和成本上涨影响,民间雇主4月聘僱人数增加24.7万人,是两年最少。美国劳工部本周五将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

  投资人正在评估,美元指数上周涨到20年高点之后,是否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因为美联储鹰派立场大部分已经反应在市场价格上。但与其他主要国家相比,美联储仍然鹰派得多。例如欧洲还在设法因应疲弱的经济成长,以及制裁俄罗斯石油之后所面临的能源供给中断。

  欧元兑美元攀升0.82%至1.0606美元,投资人因担忧中国防疫封锁影响全球经济成长、并使供应链问题加剧,近期持续把资金投入避险资产,为美元提供支撑。北京周三关闭多个地铁站和公车路线,多个公共场所仍实施防疫限制,希望避免北京步上上海1000多万人封城一个多月的后尘。

  澳元连两日有突出表现,升值2.03%至0.7241美元,持续从澳洲联储意外大幅升息的决策中获得动能。澳大利亚在本周二启动10年来首度升息,调升25个基点,也就是1码至0.35%,升幅超越市场预期的15个基点。

  黄金市场:

  黄金期货4日收低,但电子盘交易反弹,主因是鲍威尔淡化以更大幅度升息的可能性,美债收益率与美元双双回落。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提到说:“美联储宣布升息2码,这已经在市场意料之中,因此安抚一些紧张情绪。”

  他继续解释,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议出炉后失去动能,因而带动最近被超卖的黄金上涨,超卖原因是一些人认为美联储为抗击高通胀,可能升息3码。鲍威尔在记者会中说“通胀过高”之后,美元指数跌到盘中新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下滑。

  收益率下滑可以降低持有黄金这类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此外,美元升值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不利,代表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付出更多钱。美银全球策略师则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议出炉前说,金价已经深度修正,跌到接近支持看多观点的最后防线。

  原油市场:

  在欧盟宣布逐步淘汰俄罗斯石油的提案后,原油期货价格4日大幅收高。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三提出进口俄罗斯石油的禁运提案,分别是海运与油管,将于6个月内生效,并在年底前逐步淘汰精炼石油产品。该计划是针对俄军入侵乌克兰而实施的第6套制裁措施其中一部分。

  尽管德国上周放弃反对该项举措,但交易者对于欧盟能否实现俄罗斯石油禁令仍持不同看法。冯德莱恩还提议,切断俄罗斯最大的银行Sberbank与另外两家主要银行与SWIFT国际结算系统的连结。

  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主管Victoria Scholar报告提出:“欧盟进口石油约有1/4来自俄罗斯,其中德国是最大买家,去年进口大约1/3石油。这一发展可能会给欧盟经济带来严重的阻力,尤其是德国,恐推升物价并加剧通胀背景。因此,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对提前升息的预期。”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现在欧盟在石油方面已从俄罗斯半撤出,预计将聚焦其天然气进口以及长期实施禁令的可能性上,但该政策将更棘手,因为德国仍然高度仰赖俄罗斯的供应。”

  投资者也将关注美联储周三的决议,预期主要集中在升息50个基点,为20多年来最大升息幅度。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能拿捏好平衡,不会引发经济衰退,若引发经济衰退恐挫伤原油需求。

  鉴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进口国,中国新冠病例不断上升,随之防疫封锁措施升级,这也一直是能源投资者的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预计,周四将核准5月份增产43.2万桶,维持现行时间表。

  在能源资讯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后,石油期货价格仍走高。EIA公布,上周截至4月29日止,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但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大幅下降。

  Kpler美洲石油首席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炼油活动意外下降,加上进口强劲回弹,导致原油库存小幅增加。美政府努力将原油推向国际市场的策略似乎发挥作用,因为战略石油储备(SPR)持续扎实释放,导致原油出口持续强劲。”

  EIA公布,上周蒸馏油库存下降230万桶,较每年此时的5年均值低22%,而上周汽油库存下降220万桶。然而Smith指出,汽油和蒸馏油的隐含需求4周均值却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表明物价上涨导致需求遭破坏的迹象。

  根据S&P Global Plat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减少12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晚间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348万桶、汽油库存下降45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446万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