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周评:黄金一蹶不振!美债火热、美国连3周未进口俄原油 布油挑战130美元

2022-04-23 15:08: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本周黄金一蹶不振难见复苏,通胀高涨与俄乌战争风险下,避险贵金属却不再是投资者们的避风港。当前观望加密货币市场与美股市场,与风险挂钩的行情都不慎乐观。反观市场走势中,美国债市持续发烫火热,外资大卖中国债券,而美元则高升至101高位。另外在原油市场中,美国已经连续3周未进口俄罗斯原油,布伦特原油正准备挑战130美元的阻力水平。

  俄乌战争:下周俄罗斯与联合国重磅会面 普京指导旗受质疑

  克里姆林宫22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下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国家通讯社俄新社:“4月26日周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他还将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接待。”

  古特雷斯此前已致信普京,要求与他会面,讨论莫斯科入侵邻国后实现和平的步骤。联合国发言人提到:“秘书长说,在这个危险和后果严重的时刻,他希望讨论采取紧急措施,在《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基础上为乌克兰带来和平,为多边主义的未来带来希望。”

  古特雷斯称:“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对平民的袭击和可怕的伤亡与未来的恐怖相比微不足道。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他敦促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让枪声安静下来,为如此多处于紧急危险中的人开辟一条安全之路”。

  英国国防部在其最新的情报更新中写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引入“新战争方法”的意图,实际上是默认俄罗斯的进展没有按预期进行。

  消息写道:“虽然这可能表明战争没有按计划进行,但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将其转化为适应的战术、技术和程序,然后实施以提高作战效果,特别是在陆基机动战方面 因此在这期间,可能会继续依靠轰炸来压制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的反对。因此,俄罗斯军队可能会继续因无法迅速克服乌克兰的防御而感到沮丧。”

  美国通胀:美联储鹰派掀声浪 鸽派暂受压制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就业市场紧张,谈到升息前置(front-end loading)策略益处,暗示支持进一步大幅升息以遏制通胀。克里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则表态反对升息3码,因为这将重击美国经济。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重申,美联储需在年底前将利率提升至2.5%。她指出:“我们可能会在数次美联储会议上升息50个基点”,并表示美联储将考虑是否需要升息25个基点、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

  戴利补充说,在重申美联储将能够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的观点之前,利率可能需要超过2.5%是个开放式问题。已经有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可以自我维持,但鉴于因新冠疫情个别地区实施封锁、俄乌战争持续和供应链瓶颈持续,还不能说通胀即将见顶。戴利也补充说,美国劳动力市场充满泡沫并推升通货膨胀,但她说工资价格没有开始出现螺旋式上升。

  新冠肺炎:上海疫情仍严峻 全球确诊飙破5.08亿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08亿例,死亡数突破621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5亿剂疫苗。

  据央视新闻,从23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22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57例、危重型患者18例。上海市卫健委表示,从近阶段的疫情数据可以看出,当前上海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增的阳性感染者数量基数大,仍处于高位波动,总体在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内发现。

  据上海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2022年4月22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3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0634例,其中1120例确诊病例爲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542例确诊病例和2049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馀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黄金短中期或持稳 但升息压力将持续增加

  标普智汇(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资深分析师古森(Bjorn Goosen)报告表示,2022年金价的展望依然较为稳健,包括金饰需求、黄金ETF,以及来自央行的买盘等,都有助于提振金价。古森指出,黄金市场当前的焦点主要仍为俄乌战争、通胀、经济增长担忧,以及央行的升息等。

  报告表示,在俄乌战争、持续的通胀压力、升息与疫情仍然挥之不去等因素的影响下,全球经济的风险正在升高,该行并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约为3.6%。国际货币基金(IMF)最新报告也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下调0.8个百分点至3.6%,称俄乌战争和对俄制裁推高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扰乱劳动力市场和国际贸易,并造成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报告预估,金价短中期仍可望维持在每盎司1900美元左右的价位,主要受到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总体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不过随着央行的持续升息,金价的压力也将会持续升高,至年底金价可能走低至每盎司1825美元。汇丰银行(HSBC)报告也称,进入下半年之后,升息以及美元强劲对金价所造成的压力将会更大。

  报告表示,金价2022年以来主要受到通胀避险需求的支撑,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甫创下40年来新高达到8.5%。而在未来几季,包括金饰需求、黄金ETF,以及来自央行的买盘等,都可望持续支撑金价。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表示,2022年3月,全球黄金ETF持仓增加187.3吨,创2016年2月以来的6年来最大单月增长。3月底,全球黄金ETF总持仓为3835.9公吨,仅略低于2020年10月创新高的3909吨。2022年第一季,黄金ETF持仓增加269吨,金价上涨7.6%。

  古森表示,2022年全球金矿产量预估将年增5.8%,澳大利亚并可望超越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而尽管遭遇国际的制裁,俄罗斯仍可望维持全球第三大黄金生产国的地位。2022年全球金矿探勘预算预估将年增42%达到62亿美元,金矿探勘活动可望超过疫情以前的水平,预期将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

  美国连3周未进口俄油 大摩估布油挑战130美元

  彭博社报道,摩根士丹利(大摩)以俄罗斯、伊朗供给短缺高于预期为由,将2022年第三季全球基准布兰特原油每桶预估值调高10美元至130美元。

  大摩指出,4月上半阶段俄国原油日产量已缩减90万桶,欧盟有可能对俄罗斯原油颁布进口禁令、但宽限期可能长达4至5个月。大摩同时将2022年石油每日需求增长预估值,自340万桶下修至270万桶。

  能源情报署(EIA)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4月15日为止当周,美国汽油产品供应量(需求指标)平均每天为886.8万桶、年减2.6%,连续第4周低于一年前水平。2022年4月18日当天美国一般汽油每加仑零售均价报4.066美元、较一周前下跌0.025美元,连续第5周呈现下跌,但较一年前上涨42.4%,约合1.211美元。

  截至2022年4月15日为止的4周期间,美国平均每天进口610万桶原油,较2021年同期增加3.1%。2022年1月美国每天平均自俄罗斯进口4000桶原油,创2020年5月以来最低,较2021年12月大减95.6%。细部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15日为止的三周期间,美国并未从俄罗斯进口原油。

  美债发烫

  据外媒报道,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多年高点,使美债更具投资吸引力。2022年3月,国际资金大举撤离债市,卖超金额创下历史空前新高。

  英国金融时报、Markets Insider报道,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

  周一04/25

  01:00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422)

  财经事件:

  03:3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周二04/26

  20:3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22:00 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04/27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2)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8:00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2:00 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2)

  央行动态:

  国际清算银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IMF召开关于“复苏不完全和分化背景下的全球新挑战”联合虚拟会议,至28日

  周四04/28

  07:50 日本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0:47 日本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

  16:30 瑞典附买回利率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

  20:30 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423)

  央行动态: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16: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周五04/29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3:30 法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

  14:45 法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16: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初值(年率)

  17:00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

  17:00 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率)

  17:00 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20:30 加拿大2月GDP(月率)

  20:30 美国3月个人收入(月率)

  20:30 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20:30 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6:00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在瑞士央行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