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然一波急跌!黄金短线下挫触及1935,美元重返101关口 鲍威尔暗示狠加息

2022-04-22 19:55: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4月22日)进入欧市盘中,欧股跌幅持续扩大,英镑暴跌不已,欧元也承压下滑,美元坚挺重返101关口,黄金则维持跌势,跌幅接近10美元,测试1940支撑位,本周周线或下跌。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跌势难改,目前持续走低测试1940支撑位,较日高跌超10美元。

  金价周五下跌,势将录得三周来首周下跌,因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随着利率的上升,黄金的前景受到抑制,但以令人信服的方式突破交易区间(1930美元至2000美元以下)之前……我们认为黄金真的没有太多的方向,”澳大利亚Tiger Brokers首席战略官Michael McCarthy说。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延续涨势,因美联储官员对收紧政策的态度强硬,巩固了美联储将大幅升息以对抗通胀的观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上,称赞前主席沃尔克于八十年代大幅加息并成功击败通胀,市场解读为鲍威尔打算大手加息。

  鲍威尔表示,为了压制通胀,美联储将在5月份政策会议上讨论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后续可能还有相同幅度的加息。

  “我认为5月会议上50个基点会成为讨论内容,”鲍威尔在华盛顿举办的一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活动上表示。鲍威尔还表示,3月会议纪要中,多名美联储官员表示“一次或多次”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这种将大规模加息的力度放在加息周期前期(front-end loading)的观点是有道理的,从而加强了市场对6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黄金对美国短期利率上升和收益率上升高度敏感,后者增加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McCarthy表示,美元走强也可能令黄金承压,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仍是支撑因素。金价处于这两股矛盾潮流的中间。

  与此同时,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下降。周五美元指数再度攀升,重返106关口上方,刷新两年高位至101.60水平。

  本周迄今为止,金价下跌了约1.3%。因避险需求和通胀担忧升温,金价周一升至接近2,000美元的关键关口,但随后回落,并在前一交易日触及两周低点。

  “随着滞胀从潜在的尾部风险变成现实,全球投资者正转向黄金,将其作为投资组合多元化的热衷工具,”SPI Asset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TD Securities策略师Bart Melek表示,金价在2000美元关前受阻,加上市场揣测联储局加息态度取消,令到金价目前处于调整阶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