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三大利好令黄金多头又爆发!黄金期货大涨逾10美元、创两个月最高收盘价

2022-01-26 08:5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期货周二(1月25日)收盘显著上涨,并创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美联储(FED)宣布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前一天,美股剧烈震荡使金价获得支撑。

  美股周二延续剧烈震荡走势。三大股指低开下探后震荡回升,尾盘再度下挫。道指盘中一度翻红,较低点反弹逾千点。

  道指收跌66.77点,报3297.73点,跌幅0.19%;纳指收跌315.83点,报13539.30点,跌幅为2.28%;标普500指数收跌53.68点,报4356.45点,跌幅为1.22%。道指早盘一度下跌逾800点,最低下跌至33545.52点,随后强力反弹并一度上涨逾200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同样使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黄金价格攀升。

  IMF周二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4%,较去年10月份预测值下调0.5个百分点。

  IMF认为,2022年全球经济状况与此前预期相比更加脆弱,原因包括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广泛传播导致全球各经济体重新出台限制人员流动措施,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和供应链中断引发通货膨胀水平超出预期且波及范围更广等。

  此外,俄乌紧张局势也令黄金收获避险买盘。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军方表示,俄罗斯已开始在其与乌克兰接壤的南部军区进行战备检查,涉及6000多名士兵。

  本周迄今全球股市烈波动、欧洲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迅速升级,使黄金吸引了大量避险买盘。

  FactSet的数据显示,尽管标普500指数目前有望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年初表现,但黄金走势强劲,本周迄今上涨1.1%,2022年迄今累计上涨1.3%。

  FxPro高级金融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投资者不应忘记,股市波动加剧,如果持续时间足够长,在某些时候会引发黄金买家的投降。”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0.80美元,涨幅0.6%,报1852.50美元/盎司,创11月18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收盘价。周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

  利率上升可能削弱对黄金的支撑。投资者对美联储将以多快的速度通过升息和缩减其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来对抗高通胀感到担忧。

  Ploutus Capital Advisors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对MarketWatch表示:“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然而,我们相信美联储发出的对话将是鹰派的,因此,我们认为黄金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对这种对话做出负面反应。”

  不过,《黄金通讯》(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指出,从历史上看,加息周期中的首次加息会引发金价上涨。

  他对MarketWatch表示:“这似乎与直觉相悖,但历史记录清楚地显示了这种模式,可能是因为交易员在预期加息时做空黄金,出现了‘在传言时买入、在消息公布时卖出’的交易。”

  Lundin称,如果股市波动迫使美联储撤回紧缩计划,这也会被解读为看涨黄金,“因此,实际上,任何一条前进跌幅道路都对金价有帮助。”

  周二黄金上涨之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1.773%左右,而衡量美元的ICE美元指数上涨0.1%。

  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月修正后的115.2降至113.8,金价一度短暂回吐部分涨幅。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下降至111.7。

  与此同时,COMEX 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收盘上涨10美分,报23.896美元/盎司,涨幅0.4%,此前周一下跌2.1%。本周迄今为止,白银期货下跌1.6%左右。

  Zaner Metals和Tornado Precious Metals Solution的副总裁兼资深金属策略师Peter Grant表示,上周白银已经处于超买状态。上周银价上涨6.1%。

  Grant称:“超买状况现已缓解,因此我们将观察买家是否会在支撑位附近的价格重返市场。”

  Grant指出,具工业金属性质的白银可能是最担忧美联储采取行动的市场,因为若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迅速加息,可能会让经济复苏失去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